專題討論

「開方講堂」系列:「從荷李活道說起 …… 」系列課列

日期

2014 年 4 月 29 日
2014 年 5 月 8, 15, 22 日

時間

7:30pm – 9:30pm

Asia/Hong_Kong 「開方講堂」系列:「從荷李活道說起 …… 」系列課列 日期: 2014 年 4 月 29 日 2014 年 5 月 8, 15, 22 日
時間: 7:30pm – 9:30pm
S401, Staunton
場地

S401, Staunton

主辦
JP x Open Quote
入場費 (港幣)

$750 (共四節 + 半天考察)

查詢

+852 2138 7857 (任小姐) / +852 2138 7862 (黎先生)
jptour@jointpublishing.com

三聯書店與 Open Quote 共同推出的全新「開方講堂」,旨在通過系統的講授,輔以多媒體表述、實地考察及親身體驗等互動形式,以提升學員的藝術鑑賞力、流行文化的敏感度、香港歷史文化的認知,及對生活品質與創意的追求。

荷李活道是港島上最早開闢的馬路之一,是以第二任港督德庇時的封邑命名。街道的西段屬中環,在十九世紀是西人住宅區,標誌性建築物是集執法、司法及監禁於一體的前中央警署建築群,象徵英國人把法治帶到這個地方;東段是傳統上的華人聚居地,這裡有文武廟、義祠、東華醫院及青年會,以前華文報館林立,見證華人社會的誕生與發展。這地區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當年求學、會友、崇拜及策動革命之地,也是十九世紀末鼠疫肆虐之地,可知這條街道承載著豐富的歷史,是香港早年發展的見證。要認識香港歷史,可先從認識荷李活道開始。

講者:丁新豹博士、周佳榮教授、高添強先生、黃浩潮先生
名額:30 (額滿即止)
課程內容:
第一節 29/04 (二) 漫遊荷李活道 …… 丁新豹博士
第二節 08/05 (四) 太平山區的世紀疫症 高添強先生
第三節 15/05 (四) 文武廟義學:平民教育之濫觴 黃浩潮先生
第四節 22/05 (四) 戰前報館的隻中地 周佳榮教授
考察 17/05 (六) 荷李活道實地考察(上午) 丁新豹博士
詳情及報名 : http://www.jointpublishing.com/event/jp-openquote.aspx

有關 Open Quot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