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讨论

「开方讲堂」系列:「从荷李活道说起 …… 」系列课列

日期

2014 年 4 月 29 日
2014 年 5 月 8, 15, 22 日

时间

7:30pm – 9:30pm

Asia/Hong_Kong 「开方讲堂」系列:「从荷李活道说起 …… 」系列课列 日期: 2014 年 4 月 29 日 2014 年 5 月 8, 15, 22 日
时间: 7:30pm – 9:30pm
S401, Staunton
场地

S401, Staunton

主办
JP x Open Quote
入场费 (港币)

$750 (共四节 + 半天考察)

查询

+852 2138 7857 (任小姐) / +852 2138 7862 (黎先生)
jptour@jointpublishing.com

三联书店与 Open Quote 共同推出的全新「开方讲堂」,旨在通过系统的讲授,辅以多媒体表述、实地考察及亲身体验等互动形式,以提升学员的艺术鑑赏力、流行文化的敏感度、香港历史文化的认知,及对生活品质与创意的追求。

荷李活道是港岛上最早开辟的马路之一,是以第二任港督德庇时的封邑命名。街道的西段属中环,在十九世纪是西人住宅区,标志性建筑物是集执法、司法及监禁于一体的前中央警署建筑群,象征英国人把法治带到这个地方;东段是传统上的华人聚居地,这里有文武庙、义祠、东华医院及青年会,以前华文报馆林立,见证华人社会的诞生与发展。这地区是国父孙中山先生当年求学、会友、崇拜及策动革命之地,也是十九世纪末鼠疫肆虐之地,可知这条街道承载著丰富的历史,是香港早年发展的见证。要认识香港历史,可先从认识荷李活道开始。

讲者:丁新豹博士、周佳荣教授、高添强先生、黄浩潮先生
名额:30 (额满即止)
课程内容:
第一节 29/04 (二) 漫游荷李活道 …… 丁新豹博士
第二节 08/05 (四) 太平山区的世纪疫症 高添强先生
第三节 15/05 (四) 文武庙义学:平民教育之滥觞 黄浩潮先生
第四节 22/05 (四) 战前报馆的只中地 周佳荣教授
考察 17/05 (六) 荷李活道实地考察(上午) 丁新豹博士
详情及报名 : http://www.jointpublishing.com/event/jp-openquote.aspx

有关 Open Quot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