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55

Book Corner:《80+ 快樂是……》吳華

鄭天儀 | 文藝平台「The Culturist 文化者」創辦人、大業藝術書店主人

撰文及圖片:鄭天儀 | 文藝平台「The Culturist 文化者」 創辦人、大業藝術書店 主人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鄭天儀:大底相機鏡頭下的「80後」快樂智慧

快樂是甚麼?有人說是圓夢;有人說是知足;也有人說是子女成材,疫下我們會認定是身體健康。  

食物攝影師吳華(Benny)進行了一個兩年的自資拍攝計劃,訪問了50位來自不同階層、80歲以上的老人家:有90歲的香港第一代攝影記者、96歲的電影髮型師、87歲的馬姐、93歲的宣教士、一對盲婚啞嫁的漁民,問他們一個問題:「快樂是甚麼?」

《80+ 快樂是……》

作者:吳華

這些長者的年輕時代,坊間大多是用大底菲林相機,吳華為尊重受訪者,拿著4乘5吋大底菲林蛇腹相機,走訪香港各處替他們拍下照片,再聽他們的故事,輯錄成攝影回憶集,更把收益購買社區飯券派發予有需要的長者及弱勢人士。

「快樂是甚麼?」是一個哲學課題。疫下我們抑鬱、迷失,也可從智慧老人口中得知,人生最重要是甚麼?你有答案了嗎?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