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连繫不明科艺系列:《二一二一》公开课

日期

2022 年 11 月 19(星期六)- 2022 年 11 月 20 日(星期日)

时间

3:00pm

11/19/2022 15:00 11/20/2022 Asia/Hong_Kong 连繫不明科艺系列:《二一二一》公开课 日期: 2022 年 11 月 19(星期六)- 2022 年 11 月 20 日(星期日)
时间: 3:00pm
S710-S711, Staunton
场地

S710-S711, Staunton

主办
Machine & Art NOW Limited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9323 0544 / machineandartnow@gmail.com

公开课 (一):去中心化永续艺术
嘉宾讲者:欧阳珊、杨恩瑜、杨理崇 及 袁浩霖
随着一项以破天荒高价成交的数位艺术品,公众一窝蜂地关注非同质化代币 (NFT)。NFT在2022年的泡沬后,会为艺术品本身和艺术创作的方式带来甚么改变吗?艺术家们也好奇于如何在智能合约中以创新和分散的方式获得版税,这是否意味着在这种新的艺术品交易方式出现后,我们可以期待制作更多更好的艺术品?区块链技术强调永续,但这次《2121》反而透过智能合约令作品在《2121》年自我毁灭,会是媒体艺术的一种新方式吗?

公开课 (二):科技和新心灵健康
嘉宾讲者:祖嘉大娘、杨绮涟 及 杨理崇
越来越多研究指出科技发展对精神健康的祸害。国外更有就社交媒体如何为了利益而忽略用户的精神健康展开聆讯,也出现了如错失恐惧症 (FoMO) 这类新词汇。科技也为精神健康带来了好的影响,例如遥距医疗的普及令更多精神病患得到及时的帮助,更早发现短期自杀风险可以挽救许多生命。传统的艺术治疗也开始引入科技,并以电脑作为创作媒体。更有究研发现,由于电脑绘图的结构较传统纸张规则,对于精神状态不稳的病患更容易使用,而对于某些肢体受限的人仕也是有效的辅助工具。当科技己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解决它产生的负面影响的同时,也可以积极研究更多以 科技提升身心灵健康的好处方法。

报名请按此:www.machineartnow.com

有关 「连繫不明」期间限定展览
Website: www.machineartnow.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achineartnow
Instagram: @machineartnow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