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果道家三堀纯一表演及讲座

日期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时间

7:00pm – 9:00pm

07/03/2018 07/03/2018 Asia/Hong_Kong 果道家三堀纯一表演及讲座 日期: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时间: 7:00pm – 9:00pm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场地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及报名

+852 3481 3998
tastelibrary@pmq.org.hk

和果子不只是日式传统美食,更是文化荟聚的一门艺术。变化万千的表皮包裹着豆馅,依据不同季节、时令、场合而塑造出多种型态,表达花鸟风月的美学。和果子,早已是日本把人民艺术融入饮食的高雅体现。

三堀纯一把和果子带到新的层次,他创立的「果道」理念,强调制作和果子跟茶道一样,每一个过程和细节都有特定的意思── 我们邀请到这位国际知名的果道家来分享他独特的果子之道。他首先会作约半小时的果道表演,制作他最享负盛名的作品「红乱菊」。在光、影交融的表演下,我们将欣赏在他那双惊人的巧手之间,和果子可以呈现出如何超乎想像的美。

在其后的讲座,他将会讲述「果道」是如何创立,他的流派「一果流」蕴含着怎样的内容,能够把和果子提升到美学与哲学并列的层次。三堀纯一以独有的针切奇技、细工的剪切,走遍世界。让我们借此机会,一睹大师级的风采和超然的和果子之美。

– 讲者简介 –

三堀 纯一 Junichi Mitsubori,著名日本果道家,曾任Japanese Sweets Association Board主席。 1974年生于日本,1995年毕业于东京制果学校,2010年赢得The Champion of the Confectionery Craftsman Championship而一举成名。 2015年他在Instagram展开「一日一果」项目,每天上载和果子作品,累积followers已达28万。他把果道提升至跟茶道并行的层次,亲制的和果子都是艺术品,不设贩售。目前主要在海外教学,把和果子带向世界的舞台。

日期:七月三日(星期二)
时间:下午七时至九时
语言:此活动将以日语进行(现场设广东话翻译)
费用 : 费用全免,请先预约。不设即场登记。
名额 : 40 位

请登记预留座位: a href=”https://goo.gl/forms/TrpB8YBsmzaK97lt1″ target=”_blank”>https://goo.gl/forms/TrpB8YBsmzaK97lt1
* 味道图书馆会员可优先被取录

– 相关精彩活动 –
☆ 和果子工作坊:https://goo.gl/forms/8S6Bx2Z7j3JeZKXP2

*若活动开始前三小时内悬挂八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或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已经生效 ,活动将会取消。

*** 填妥参加表格表示参加者同意PMQ味道图书馆于活动期间进行拍摄及/或摄录,以作纪录及日后推广活动之用。如有任何查询请与PMQ味道图书馆职员联络,谢谢。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