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蘇林海 川石花器展

日期

2021 年 4 月 3 日 (星期六) – 2021 年 5 月 2 日 (星期日)

時間

1:00pm – 6:00pm

04/03/2021 13:00 05/02/2021 18:00 Asia/Hong_Kong 蘇林海 川石花器展 日期: 2021 年 4 月 3 日 (星期六) – 2021 年 5 月 2 日 (星期日)
時間: 1:00pm – 6:00pm
S307, Staunton
場地

S307, Staunton

Floral art by

wreathstudiohk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2217 9288

「品物流形」來自易經。品物,萬物;流,賦予。即萬物受自然滋育產生各自形狀。蘇林海喜歡沿溪流散步,尤其青森的奧入瀨溪流,除了欣賞自然美景、動植物生態,人置身其中休憩時都多在觀石。

川石由上游順流而下,隨水而運,沈積於河道,長久經歷水流沖刷,有些成為石卵,也有些只稍被磨去稜角,人們以此比喻成長是經由社會磨練而變得圓滑。然而蘇林海覺得:「這與我觀察川石所領悟的有點不同,無可置疑,經歷流水長久沖激難免是磨鍊,但石質成份卻不是單一,有較鬆軟也有堅硬無比。細看奧入漱溪流的川石,儘管水流湍急,千百年的洗刷下,軟的消去硬的留下,而石的塑形並不只是消極被動,去蕪存菁留下的正是石最為堅硬的本質,我覺得就是「石之意志」。這意志也改變水的流向,甚至石上還生長出驚人生命。」

蘇林海憑這感覺塑造成作品,「川石」小花器因而誕生。以錘鍛敲金屬,千錘百煉有如長久的沖刷,金屬逐漸成形,但物料依然保存原有特殊的張力,他作為工藝師常常覺得創作是與作品的對話,而不是單向操作。完成的小花器形似川中之石,結合人和物料意志。配合植物,既有禪意又體現奧入瀨溪流中頑石的生命力。他期望作品可為大家的生活添上美意,還可滋育心靈、堅定意志。

有關 SOIL
Website: www.craftbysoil.com
Facebook: SOIL 土壤文創
Instagram: @craftbysoil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