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花未眠」展览及《寻花》分享会

日期

展览: 2016 年 2 月 25 日 (星期四) – 2016 年 3 月 10 日 (星期四)
分享会: 2016 年 2 月 26 日 (星期五)

时间

展览: 12:30pm – 8:30pm
分享会: 7:00pm

Asia/Hong_Kong 「花未眠」展览及《寻花》分享会 日期: 展览: 2016 年 2 月 25 日 (星期四) – 2016 年 3 月 10 日 (星期四) 分享会: 2016 年 2 月 26 日 (星期五)
时间: 展览: 12:30pm – 8:30pm 分享会: 7:00pm
S401, Staunton
场地

S401, Staunton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2548 3199
info@openquote.com.hk

假如说,
一朵花很美,
那么我便会喃喃自语说:
「要活下去。」 
(节录自:川端康成<花未眠> / Kawabata Yasunari 『花は眠らない』)
 
夜半,一朵未眠的海棠花令日本作家川端康成为之惊艳,燃亮他「活下去」的勇气。同样地,这三两年来,当我陷入情感泥沼,便开始出走──把自己放逐于野,别无所求,让山野治疗我心。

花,是中国古今文人墨客灵感之来源,落花不是「无情物」,她们拥有深厚历史和独特的文化意义。香港之花,常盛放于野外不显眼处,同时在我心中留下一个个故事。惟有画中花能永远保持最优美的姿态 ……这些不眠的香港之花,将在展览空间中吐露芬芳、悄然盛放。

﹣﹣﹣

《寻花》分享会
分享会日期: 2016年2月25日
时间:7:00 PM

香港有超过二千种原生植物,有常见的,也有极珍稀的香港特有种;只要你去发掘,细心倾听,每种小花也有动人心弦的故事。

 爱好自然的叶晓文用两年半时间完成《寻花》及《寻花2﹣﹣香港原生植物手札》,透过文字和画作,纪录香港一百种原生植物。为了得到最真实独特的体验,她攀山涉水实地寻花,向读者呈现缤纷绚丽的植物世界。中国文学、科学、个人经历如何交汇相融?寻花过程遇上奇妙经历吗?对于自然郊野又有什么思考?作者将与你分享成书经验。

有关Open Quote
Website: www.openquote.com.hk
Facebook: openquote
Instagram: openquotehk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