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Re-edit 香港設計展現

日期

2020 年 9 月 18 日(星期五)- 2020 年 10 月 4 日(星期日)

時間

11:00am – 8:00pm

09/18/2020 11:00 10/04/2020 20:00 Asia/Hong_Kong Re-edit 香港設計展現 日期: 2020 年 9 月 18 日(星期五)- 2020 年 10 月 4 日(星期日)
時間: 11:00am – 8:00pm
Marketplace, G/F (Under Qube)
場地

Marketplace, G/F (Under Qube)

主辦
PMQ元創方
費用 (港幣)

免費

「Re-edit」是一項全新展覽計劃,由香港創意樞紐PMQ元創方發起,並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轄下的「創意香港」鼎力支持。展覽旨在培育本地設計專才,通過將本地精英設計師帶到米蘭設計周舉辦作品展,讓他們與世界級設計師及設計品牌直接互動和交流,鼓勵跨文化和跨領域對話,從而拓展他們的國際視野並提高本地設計師的設計水平;而本地舉行的展覽,則可讓大眾及業內人士欣賞及認識香港設計師的獨特創意。透過對照香港的現在、過去與未來,這個項目期望能為大家在日常生活恆常的意識流中帶來新啟悟。

展覽以具詩意及富想像力的大型藝術裝置《包山》開場—重現以往本地漁民祈求平安,不受海盜侵擾的傳統儀式。除受到傳統習俗的啟發的作品《包山》以外,同場還展出十件別具特色的作品,全部均由香港新一代具有潛力的設計師創作。展覽主題圍繞不同層面的身分,有些作品從個人層面出發,探討我們的想法、歸屬、依據、對事物的好奇心和創造力等;亦有作品希望探索品牌身分與城市地位,例如社會規範、快速文化與城市生活之間的關係,以及如何藉設計推進未來發展等。

現今,越來越多企業關注人文價值,著手重新定義企業價值觀、技藝、教育與知識交流水平,以及人文準則,令文化、設計及商業領域漸漸互相交疊。在這次展覽中,各展品將通過語言、地處、社區、媒體、科技、社會和政治意識、歷史文化、可持續發展、工藝、風俗和信仰等,探討身分特性的塑造。

Website: https://re-edit.pmq.org.hk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