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繪本小島

日期

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 2017年 8月13日 (星期日)

時間

11:00am – 7:00pm

Asia/Hong_Kong 繪本小島 日期: 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 2017年 8月13日 (星期日)
時間: 11:00am – 7:00pm
Courtyard & Marketplace, S710
場地

Courtyard & Marketplace, S710

主辦
PMQ 元創方
協辦單位

Book B綠腳丫親子讀書會及多個PMQ創意單位

查詢

+852 5135 6250 / marketing@pmq.org.hk

一場設計美學x創意教育的親子歷險

不少家長都視繪本為教導孩子知識和道理的工具書,其實繪本又豈止如此?今個夏天,PMQ元創方夥拍本港獨立出版書店Book B、熱心推動親子共讀的綠腳丫親子讀書會及多個PMQ創意單位揚帆起航,帶大朋友及小朋友遊歷【繪本小島】:欣賞難得一遇的環球繪本展,沉醉「世界繪本店」的氛圍、參加一系列互動繪本體驗。

世界繪本展 —— 集結逾120部美學教育繪本
「繪本小島」藏有逾120部美學教育繪本等待親子們來發掘!它們都是由Book B從世界各地熱愛創新、抵制罐頭生產的繪本出版單位中千挑萬選,高達八成以上不曾見售於本港一般書店和傳統書展,當中包括培養孩子創意想像和美感的作品、顛覆書本形象及專門為家長而設的繪本等,通過獨特的展示方式,把這些一生受用的寶藏介紹給懂得欣賞「美」的愛書人。

5個繪本主題小島——精選書目每週更換
由本地藝術家王天仁用最簡約的設計和手繪上色營造出富有繪本特色的5個小島。每個主題小島均以小朋友最感興趣的題材設計,配以Book B每週更換的精選書目,讓大人、小朋友在繪本書海中遊歷小島。主題包括:

  • 「鯨魚小島」:深入海洋,看裡面蘊含的無窮生命力
  • 「怪獸小島」:隨幻想世界裏的可愛怪獸起舞
  • 「天文小島」:面向浩瀚宇宙,窺探神秘的天幕
  • 「探險小島」:登上帆船向未知境地出發,展開冒險之旅
  • 「黑夜小島」:以清澈明亮的心靈,把黑漆漆的世界照亮

近20場互動體驗——分享繪本共讀及創作之樂
PMQ元創方聯同香港綠腳丫親子讀書會策劃人柯佳列 (長頸鹿) 把本地繪本創作人劉清華及林建才、教學培訓講師張王淑蕙 (Apple姨姨),以及對岸的台灣繪本界代表的小熊出版總編輯鄭如瑤、得獎繪本作者張又然都請來,在「分享會」及「故事時段」環節分別探討繪本的創作與出版,及分享共讀技巧,替你解決有關繪本的奇難雜症。而中環繪本店Seeds主理人譚再思 (Joyce) 亦會通過「故事從家開始」分享會,跟大家一同分享如何用繪本培養良好親子關係的秘訣。

另有一系列互動體驗工作坊,大「玩」繪本,例如「戶外玩讀」環節將舉辦日本繪本x香港唱遊的「《烏賊大王做體操》身體遊樂場」活動,「創意工房」環節則呈獻「《爺爺的不可思議動物園》歪像畫工作坊」,帶領小朋友改變視角,畫一隻可在圓筒魔鏡上正常展示的歪像動物,從而認識生態變化,喚醒愛地球的心。

**今個暑假舉辦的分享會與工作坊逾20項之多,有關精彩節目詳情及報名辦法,請按此。**
完成報名登記的人士,即表示已閱覽及同意注意事項、條款及細則,以及惡劣天氣安排
如有任何爭議,PMQ元創方保留最終決定權。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