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推廣,活動,母親節推介,其他

PMQ x MOViE MOViE:母親節電影放映館

日期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時間

3:00pm

Asia/Hong_Kong PMQ x MOViE MOViE:母親節電影放映館 日期: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時間: 3:00pm
Qube, 2/F
場地

Qube, 2/F

主辦
PMQ 元創方

5月7日至8日母親節週末,我們與MOViE MOViE (nowTV 116頻道)合作,邀請大家觀看兩套以母親為題的電影。請即填妥網上表格,成為PMQ Friends,便有機會索取入場證(每人最多兩張)。坐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毎人只限參加一次)。

帶上至愛的母親大人一齊來睇戲,我們便送上免費爆谷一杯!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同場加映:字裡尋愛
有多久沒有為母親寫下片言隻語?多篇有關母親的文章,一幅填滿心意的牆。《三十九篇》將帶同靈感捕獲器到場,讓你在字海當中捕捉感動,向母親傳達愛意。

另外,當天亦可於地面廣場(Courtyard & Marketplace)參與香港美食車嘉年華,讓美妙滋味為你帶來不一樣的週末體驗!

[ 電影場次 ]

5月7日(六)

5月8日(日)

[ 故事簡介 ]
5月7日(六) (3:00pm)《慈母多惡兒》

26歲天才導演薩維杜蘭5年前一手《殺死我阿媽》,今日轉由母親的角度,刻畫與兒子難捨難離的愛恨。單親媽媽Diane獨力照顧患過度活躍症的兒子Steve,承受著他時而瘋狂時而溫馨的愛,一直遊走於爆炸邊緣。新鄰居Kyla的出現,意外緩和二人繃緊失衡的僵局,不過這對母子能否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影片中一比一的獨特畫面好比母子關係中愛與痛的比例,大膽挑戰傳統電影拍攝手法,杜蘭更藉此和大師尚盧高達齊齊榮獲康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導演 : 薩維杜蘭
演員 : 安多雅爾、安東尼奧立華皮倫、蘇珊卡蒙
片長 : 138分鐘
級數 : IIB
語言 : 法語 (中英文字幕)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tRFlhOgc_Q

5月8日(日) (3:00pm)《 母親愛的手札》Chronicle of My Mother
導演 : 原田真人
演員 : 役所廣司、樹木希林、宮崎葵
片長 : 114分鐘
級數 : I
語言 : 日語 (中英文字幕)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2d_LRLV694

小說家伊上洪作﹝役所廣司 飾﹞正處於他人生的高峰,事業有成,有一個溫暖的家,賢淑的妻子及三名可愛的女兒,他唯一擔心的就是年紀老邁的母親 ﹝樹木希林 飾﹞。父親離世後,作為家中長子的他與妹妹相討母親的去向,妹妹對照顧母親的責任日益感到疲累,尤其在父親過世後,母親的行為越來越難以控制,加上疑似得了癡呆症,更讓大家無所適從,最後伊上的小女兒琴子﹝宮崎葵 飾﹞提議並決定負起照顧祖母的責任。

伊上自小與母親分離,由父親的情人照顧,他心中那一片母親棄他不顧的記憶在他們母子間築起一道又高又厚的牆。但在妻子和女兒的幫助下,伊上從母親口中得知當年她離開的因由,從而慢慢重新接納她,然而母親的記憶卻因癡呆症在一點一滴消失中…春、夏、秋、冬、然後又到春天,母親的記憶逐漸流逝,而伊上則慢慢從過去的回憶中走出來,整個家庭重新凝聚在一起。一天晚上,他們聚在一起,牆上的時鐘如常地響起報時的聲音,但眾人的心裡卻隱約感到不妥,這時,他們接到一通電話…

有關MOViE MOViE (nowTV 116頻道)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