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永远的九龙皇帝」展览

日期

11 月 8 日 (星期日) – 11 月 30 日 (星期一)

时间

12:30pm – 8:30pm

Asia/Hong_Kong 「永远的九龙皇帝」展览 日期: 11 月 8 日 (星期日) – 11 月 30 日 (星期一)
时间: 12:30pm – 8:30pm
S401, Staunton
场地

S401, Staunton

费用 (港币)

免费

要数香港街头艺术的先驱,一定非「九龙皇帝」曾灶财莫属。曾灶财把街道当画布,用水墨的方式涂鸦数十年,笔迹遍及港九各区,天桥底、电箱均为他的创作平台。当中所书写的,都是他自己与祖先的名字,表达的是自己的身份、历史以及对抗殖民地政府,抒发对当时社会的不满,与其他涂鸦大师有共通之处。

九龙皇帝有如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笔下的唐吉诃德,幻想自己是骑士、把风车看成了巨人、旅店看成城堡、羊群看成了敌人。小说原意是讽刺他身处年代那些脱离现实的骑士小说,可是后世却把唐吉诃德比谕作敢于坚持自己理想、不理会世俗冷嘲热讽、坚持自己的观点、冲击社会不合理现像的人。

曾灶财除了是港人的集体回忆,亦启发我们重新思考何谓艺术。这次展览将展出多幅珍贵的曾灶财墨宝作品,作品极具代表性,值得仔细欣赏。展期至十一月三十日,欢迎都来参观。

有关Open Quote
Website: http://www.openquote.com.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openquot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