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讨论

「香港好山好水」系列课程

日期

2014 年 9 月5 日、12日、19日、26日(课堂- 逢星期五)
2014 年 10 月 11日 (考察 – 星期六)

时间

7:30pm – 9:30pm

Asia/Hong_Kong 「香港好山好水」系列课程 日期: 2014 年 9 月5 日、12日、19日、26日(课堂- 逢星期五) 2014 年 10 月 11日 (考察 – 星期六)
时间: 7:30pm – 9:30pm
S401, Staunton & 東北古道探遊
场地

S401, Staunton & 東北古道探遊

主办
JP x Open Quote
费用 (港币)

$750 (课堂 + 考察)
报读单独课堂/考察,每课收费为200元

语言

粤语

每班人数

20

香港经常被称「石屎森林」,但事实上「石屎森林」只占香港土地的一小部分。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资料显示,香港已发展土地占香港总面积少于百分之二十五,反之景色优美、富丰富生态资源的郊野区域却占约四成,当中包括郊野公园、海岸公园、地质公园及特别地区等。而让市民享受郊游乐的远足路线更是多不胜数。是次我们好荣幸邀请到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主席周国强先生为我们主讲一连四课的系列课程。周先生将透过精心挑选的相片,带我们走遍香港的好山好水,更亲自带我们到东北古道探游,期望参加者在认识及欣赏美丽山水的同时,了解到安全、保育及持续发展的概念及责任。

05/09 (五)
第一讲:珍惜青葱的香港郊野
香港郊野公园面积广达四百平方公里,各处群山叠叠、丘壑起伏,翠谷山溪、幽清婉丽,景观各异,令人津津乐道。

12/09 (五)
第二讲:探索贻人的离岸海岸
香港境内的二百多个大小岛屿星罗棋布,发展各异,离岛上的海湾、沙堤、海蚀洞、海蚀崖、奇岩怪石,乃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19/09 (五)
第三讲:赏览世界地质公园
香港被评定为世界地质公园后,赏覧之余,更须负起「认识、保育及可持续发展」的重任。

26/09 (五)
第四讲:游走香港远足路径
郊野远足赏游,是人生一大乐事,美丽的山野间同时也隐藏着各种危机。走进自然之余,还须对大自然了解尊敬,以及认识自然的规律。

11/10 (六)
远足考察课:半天东北古道探游
路线:乌蛟腾– 阿妈笏– 分水凹– 荔谷古道– 谷埔– 鳯坑村– 鹿颈(全长约7公里)

导师简介:
周国强先生,现为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主席,曾任星岛日晚报旅游版主编及读者旅行团总策划。周先生亦是渔农自然护理署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委员会委员、愉园体育会执委、康乐游旅行队总策划、郊野生态地貌导赏员导师、香港圣约翰救伤会急救学讲师等。

详情及报名: http://www.jointpublishing.com/event/jp-openquote /hkscenery.aspx

有关Open Quote
Facebook: www.facebook.com/openquot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