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

日本的梳织与针织

日期

2016年12月 15日 (星期四) 起

时间

12:00pm – 8:00pm (星期日 – 星期四)
12:00pm – 9:00pm (星期五、星期六及公众假期前夕)

Asia/Hong_Kong 日本的梳织与针织 日期: 2016年12月 15日 (星期四) 起
时间: 12:00pm – 8:00pm (星期日 – 星期四) 12:00pm – 9:00pm (星期五、星期六及公众假期前夕)
S107, Staunton
场地

S107, Staunton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及报名

+852 3971 3138

日本拥有数个布料生产地,当中会将布分为梳织或针织。梳织是由经纱与纬纱互相交错成直角织成;针织则是将一条纱线弯曲成环,让无数线圈交织成布料。梳织和针织使用的机器各异,若再加上不同纱线素材,织品的模样和触感也会截然不同。

纱线染色或布料织造都需要有良好水源,因此发展蓬勃的布料生产地大多数邻近丰富的水源。日本本土形状南北狭长,风土人情样貌多变,各个生产地经历长久时间而逐渐建立起当地的布料文化。从使用现在已经无法制造的古老织布机织造布料到采用最新技术的针织机编织的布料,各生产地各自发展出其独一无二的织布技术,变化万千。请您仔细感受日本所创造的梳织与针织的魅力。

有关 Found MUJI
Website: www.muji.com.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uji.hongkong
Instagram: @muji_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