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港大建筑展览馆 – “HOUSE TALES” 期间限定展览

日期

2021 年 6 月 7 日(星期一)- 2021 年 6 月 28 日(星期一)

时间

10:00am – 8:00pm

06/07/2021 10:00 06/28/2021 20:00 Asia/Hong_Kong 港大建筑展览馆 – “HOUSE TALES” 期间限定展览 日期: 2021 年 6 月 7 日(星期一)- 2021 年 6 月 28 日(星期一)
时间: 10:00am – 8:00pm
S507, Staunton
场地

S507, Staunton

主办
香港大学建筑学系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3917 2136 / isabel.wong@hku.hk

香港大学建筑学系

“房屋物语” 展览

日期: 2021年6月7日(星期一) – 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
时间: 上午10时至晚上8时
地点: 香港中环鸭巴甸街35号元创方A座Staunton 5楼S507

当传统和现代匯集,当设计同时面向过去和未来,建筑师扮演的角色需要被重新审视。在香港和中国大陆的语境下,农村生活不仅受到祖传建筑知识的约束,同时受到多代同堂等各种文化的影响,从而演变成许多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在试图理解现代农村生活的过程里,我们提出的问题简单又基本:如何定义一个家?如何探讨设计与生活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从塑造居家生活品质和功能出发进行房屋设计?

通过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农村生活已开始融合新的设计理念,结合现代化的技术与传统的工艺技巧。在这种新的动态中,它既非乡村也非城市,不属于当代也不归于传统;它取各家之长,标榜了崭新的可持续生活方式。

导师: John Lin, Lidia Ratoi, Haotian Zhang, Su Chang, Yi Sun, Chiara Oggioni, Tianying Li

展览助理:Chick Kar Yi Priscilla, Ming Rou Hon, Pak Hei Nam, Hong Sum Ho, Fan Ka Mak Moses, Tse Fergal Yau Wai, Choy Joseph Jan Yip, Chan Chun Ngok Osten, Chau Mei Yan, Cheung Wing See Kyo

参与者:2020-21年度建筑学文学士二年级学生

如有查询,请联络港大建筑学系黄恺莹小姐 (电话:+852 3917 2136;电邮: isabel.wong@hku.hk

请参閲香港大学建筑展厅网页 (www.arch.hku.hk/events_index/exhibitions/?cat=hku-architecture-gallery)
“HOUSE TALES” 展览 IG (@house__tales)

有关 HKU Architecture Gallery
Website: www.arch.hku.hk/ www.arch.hku.hk/event_/house-tales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rchhku
Instagram: @hkuarchitecture/?hl=en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