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港大建築展廳:“運動網格結構” 期間限定展覽

日期

2021 年 9 月 14 日 (星期二) – 2021 年 10 月 5 日 (星期二)

時間

10:00am – 8:00pm

09/14/2021 10:00 10/05/2021 20:00 Asia/Hong_Kong 港大建築展廳:“運動網格結構” 期間限定展覽 日期: 2021 年 9 月 14 日 (星期二) – 2021 年 10 月 5 日 (星期二)
時間: 10:00am – 8:00pm
S503, Staunton
場地

S503, Staunton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3917 2136 / isabel.wong@hku.hk

針對建築幾何和力學模擬的最新研究進展揭示了一種新的空間開合機制,它可以由一系列通過剪式節點連接的平直彈性薄片構成。這些薄片網格的製造方法非常簡單,並且可以實現從平面到雙曲面形狀的可控制變形。這種特性為各種尺度的可變形結構的設計提供了新的思路,比如從可折疊屋頂和自適應建築外立面到用於心臟手術的醫療支架。

我們利用數字計算方法在負高斯曲面上設計漸近線網格。其動力學行為可以通過控制構件剛度、節點旋轉和支座條件來調整。通過製作物理模型,我們研究其在各種建築設計上的可能性和相應的開合技術。基於此研究,我們剛剛在慕尼黑建造完成了第一個大型建築應用-動力傘。

本互動展覽通過模擬和實驗模型介紹我們的相關研究,並會展示動力傘專案全尺寸模型的資訊。

策展人:
Eike Schling

研究團隊:
Jan Yip Choy, Ka Mak Fan, Hao Feng Chuah, Hing Fung Li, Zongshuai Wan, Muye Ma, Jacky Chu

學術伙伴:
Jonas Schikore M. Sc. (Project Lead: Kinetic Umbrella)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 Faculty of Architecture
Pierluigi D’Acunto, Professor for Structural Design

如有查詢,請聯絡香港大學建築學系黃愷瑩小姐(電話:+852 3917 2136;電郵:isabel.wong@hku.hk),或瀏覽香港大學建築展廳的官方網頁

有關 HKU Architecture Gallery
Website: www.arch.hku.hk/ https://www.arch.hku.hk/event_/kinetic-grid-structures-exhibition-pmq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rchhku
Instagram: @hkuarchitectur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