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推出,宣傳

Found MUJI 日本之布

日期

2019 年 2 月 1 日 起 (星期五)

時間

12:00nn – 8:00pm (星期日 – 星期四)
12:00nn – 9:00pm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02/01/2019 12:00 03/31/2019 21:00 Asia/Hong_Kong Found MUJI 日本之布 日期: 2019 年 2 月 1 日 起 (星期五)
時間: 12:00nn – 8:00pm (星期日 – 星期四) 12:00nn – 9:00pm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S107, Staunton
場地

S107, Staunton

查詢

+852 3971 3138

日式花紋從何而來?從開始訪尋日本之布至今已度過六個年頭,每到一個產地,就更加加深對此的疑問。

例如被視為世界最古老陶器之一的繩紋陶,雖然關於「繩紋」這個稱呼由來的說法眾多,但大部分皆可追溯至16000年前,我們的祖先發現讓黏土接觸繩子後滾動,會產生出這樣的紋理。不難想像他們當時的興奮之情。透過觀察繩紋陶上的各種紋理,可以發現繩、爪、手指、貝、木、竹等素材與黏土接觸的痕跡。透過兩種不同素材接觸所產生的紋理,無論是形狀或素材都清晰可見。布料製作亦是如此,透過花紋突顯布料的素材及製造技術,並呈現出該產地的風土民情及其所代表的色彩、精神和該片土地的自然風光。

Found MUJI日本之布,透過巡迴探訪一個又一個的產地,在與該地的交流當中探索新的創造之路。

有關 Found MUJI
Website: www.muji.com/hk / https://www.muji.com.hk/campaign/foundmuji_20140930/zh/japanese_textile_2019.html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uji.hongkong
Instagram: @muji_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