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家傳食譜小回味》展覽

日期

2019 年 5 月 31 日(星期五)- 2019 年 7 月 28 日(星期日)

時間

11:00am – 6:00pm (星期一休息)

05/31/2019 11:00 07/28/2019 18:00 Asia/Hong_Kong 《家傳食譜小回味》展覽 日期: 2019 年 5 月 31 日(星期五)- 2019 年 7 月 28 日(星期日)
時間: 11:00am – 6:00pm (星期一休息)
H504, Hollywood
場地

H504, Hollywood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3481 3998

家傳食譜小回味展覽

自2017年開始,家傳食譜工作坊一直在味道圖書館持續舉行,最初是由策展人歐陽應霽先生主持,旨在分享最家常的菜式,到最近期的主持人何Lili與不同嘉賓一起下廚示範和分享故事。家傳食譜,一直是被我們視為非常有意義的重點節目。

對於味道,大概跟人生路上的很多情況一樣,很容易得到的,我們不會特別去珍惜,我們甚至忘了要為每天生活中的細節留下一些紀錄,只因它們不著痕跡。家常菜正正是這樣的一種存在,不論是怎樣的家庭結構、誰人負責下廚,總有一兩道小菜,是你一品嚐就會翻起無盡回憶的。甚至,當到了人生某些轉捩點,離鄉別井、失去重大的東西過後,我們才會發現:甚麼才是最重要而一直被忽略的。

味道圖書館強調食物不只是食物,除了味覺,回憶方是更重要的部分。對家常菜的重新重視,並不是要找甚麼隱世秘方,而是回歸到最基本純粹:每個人家中總有讓你念茲在茲之味,想想如果沒有人去為這些味道作紀錄,菜式就漸漸失傳,莫說是更珍貴的回憶了。這是我們一直舉辦家傳食譜工作坊這個活動的最大理由:分享、傳承,為飲食文化和回憶,希望作出最好的保育。

味道有甜酸苦辣,人生也一樣,而記憶更是有哀有樂有歡有愁。五味雜陳的感覺,讓我們更加領悟,原來食譜所保存記載的,並不僅止於味覺層面的美味。

這次的家傳食譜小回味展覽,涵蓋的正是味覺與回憶的交集,除了有畫家SiniAmos借出的一幅幅精選畫作之外,當中也有過去活動的影片和嘉賓們的錄音,大家可以重溫不同的故事,再看看畫,從中想像實際菜式的色香味,也提醒我們:味道的傳承,是一份多麼美好的責任。

有關 Taste Library
Facebook: @PMQ Taste Library
Instagram: @pmqtastelibrary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