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deTour 2017 創意匯聚十日棚

日期

2017 年 12 月 1 日 (星期五) – 2017 年 12 月10日 (星期日)

時間

11:00am – 8:00pm

Asia/Hong_Kong deTour 2017 創意匯聚十日棚 日期: 2017 年 12 月 1 日 (星期五) – 2017 年 12 月10日 (星期日)
時間: 11:00am – 8:00pm
PMQ 元創方
場地

PMQ 元創方

主辦
PMQ 元創方
費用 (港幣)

免費

在藝術設計的領域,人們習慣欣賞華麗成果,卻往往忽視背後創作的過程。本年度deTour 2017 創意匯聚十日棚希望鼓勵大眾投入聚焦創作中的糜爛過程,尋找混沌中的和諧;活動於11月30日舉行開幕禮,為期10天的創意匯聚十日棚將在12月1日至10日於中環創意地標PMQ元創方舉行。
  
deTour 2017創意匯聚十日棚@PMQ元創方為「設計營商周」之同期活動,「設計營商周」是享譽全球的年度設計盛會,旨在推動國際設計與商界的緊密聯繫。而deTour每年均精心策劃一系列多元化節目,透過裝置藝術展覽、工作坊、設計講座等,旨在展示新銳設計師以至業內翹楚,跨越界限、打破常規所精心策劃及揉合創意技術的完美結晶;同時吸引大眾參與其中,盼能啟發創意、促進交流,共同發掘及欣賞城市多元的創意項目。自去年起deTour公開招募創意計劃書,成功入圍者可獲資助製作費完成作品,並於deTour期間向公眾展示。計劃有助推動香港創意發展,為本地年輕人和藝術家提供寶貴平台,實踐天馬行空的創意。 
    
deTour 2017 主題:聚焦創作過程 立體展現《和糜》
今年策展人黃馨有感人們常常忽略藝術品當中的創作過程,有時表面越是簡潔、單純的設計,過程可能越是曲折、繁複。deTour 2017以「Harmonious Chaos 和糜」為主題,希望透過聚焦創作過程,從混沌中發掘最堪玩味的和諧,把創作前後立體展現人前。

【1】deTour 2017 匯聚多位重量級藝術家 焦點作品蓄勢待發
deTour 2017將展出超過20組分別由香港及國際設計師創作大型裝置藝術,參觀者得以近距離感受主題《和糜》的力量,包括由Ecomax贊助的Graphic Concrete-一系列由九組本地重量級藝術家或團體設計的獨一無二水泥椅、建築設計團隊Bloom的14米高LED垂直懸掛燈飾牆、紙雕藝術家Pauline Yau的巨型紙雕種子莢、花卉藝術家Jennifer Chung的戶外大型花草賽道裝置藝術,以及多媒體設計師Keith Lam的巨型宇宙旋轉燈等,讓參觀者切身感受《和糜》之味。展覽期間更設多個互動創作展區,如紅爆Instagram的攝影師Tommy Fung將展出創意改圖作品,誠邀遊人一同創作,激發大衆想像力。

【2】展覽多元免費入場 互動激活大眾五感
由創意香港贊助,為期 10 天的deTour 2017 將透過多個精彩有趣、與眾同樂的藝術裝置、工作坊和展覽,帶領參觀者欣賞及體會設計背後的亂與序,體驗創作過程,同時重視創作者的心思,並激發創意,刺激大眾五感,享受一場既立體又精彩的設計藝術之旅。除了大型裝置藝術,deTour 2017 更設有10 個期間限定展覽,同樣以「和糜」為主題,而節期內十多個以創意生活為主題的精彩講座,連同超過70個工作坊讓大眾切身感受創作過程。此外,亦有不同周邊活動,及多場公眾導賞團,全部免費入場。

有關 deTour 2017
Website: http://detour.hk/2017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tourhk
Instagram: http://www.instagram.com/detourhk/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detourhk
Youtube: https://youtu.be/ttfr8nGhE7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