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交織 展覽

日期

2021 年 12 月 1 日(星期三)- 2022 年 1 月 1 日(星期六)

時間

1:00pm – 7:00pm

12/01/2021 13:00 01/01/2022 19:00 Asia/Hong_Kong #交織 展覽 日期: 2021 年 12 月 1 日(星期三)- 2022 年 1 月 1 日(星期六)
時間: 1:00pm – 7:00pm
S311, Staunton
場地

S311, Staunton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shop@modement.hk / +852 9082 7371

#CROSS — 一場交織了人與大自然間牽絆的跨感官體驗展覽

人類與自然似乎是對等關係。我們每天享用着大自然給予的空氣、水、土、天然素材,卻也在一步步污染着她。MODEMENT創意總監及是次策展人Aries Sin、資深藝術老師及視覺藝術家張曼靈先生及DBA Audio創辦人Tony Tam各自的創作都希望能夠取諸自然,用諸自然,機緣巧合下便攜手合作,以「CROSS 交織」為主題,透過藝術與工藝來帶出人與大自然間密不可分的牽絆。他們將以觸感、視覺、聲音及氣味等不同感官策劃出一場跨界體驗展覽,冀望大家能在碌碌生活中放慢腳步,走進展覽空間時以不同方式感受人與自然交疊的時間。

Aries Sin一向以可持續設計為品牌軸心,以舊布新織的方式為剩餘布料賦予新生命,希望減少時裝污染。今次除了展示品牌當季設計外,亦會展出以海洋污染為靈感、剩餘布條為材料的大型編織作品“WAVE“,希望能激起大家對時裝與環境污染的反思。展覽期間她亦會舉辦編織工作坊,帶領參加者以剩布來編織自己的迷你掛毯或圖案的作品。

張曼靈老師的作品傳達了永恆的元素,喚起了人們對生命起源、人類生存和性關係的思考。是次展出的八幅作品以燒墨畫(Burning Ink)形式創作。他先用水墨創作出火燒燼成灰的感覺,加以回收不同水墨畫家廢棄的宣紙,重新拼貼出千層被丟棄碎片的歷史感,然後以水墨、茶葉等天然色素繪畫,藉此探索信仰、迷信、生存與大自然的關係。

Tony Tam憑藉其對聲音質感的追求設計並成立了DBA Audio系列產品,其喇叭產品以極簡設計及精湛工藝著稱,取得多個設計獎項。是次展出品為“Nishimura Shoten”系列,是與京都西村商店合作,將日本國寶級傳統手工藝「引箔」完美融入其音響,用熱力和化學作用把金、銀、鉑在其鋁質圓盤上形成精緻的圖案。為了這次展覽主題,Tony更走進大自然親自收音,將自己感受到的自然感覺分享給公眾,亦希望參觀者能透過聲音舒緩急躁的情緒,不論是視覺、觸覺還是聽覺都讓人感受到美的和鳴。

有關 #CROSS Exhibition/ MODEMENT
Website: https://modement.hk
Facebook: MODEMENT.hk
Instagram: @modement, @dbalimited, @cheung_manli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