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泥到未來」陶藝展覽

日期

2023 年 1 月 6 日(星期五)- 2023 年 1 月 29 日(星期日)

時間

12:00nn – 7:00pm

01/06/2023 12:00 01/29/2023 19:00 Asia/Hong_Kong 「泥到未來」陶藝展覽 日期: 2023 年 1 月 6 日(星期五)- 2023 年 1 月 29 日(星期日)
時間: 12:00nn – 7:00pm
H506 – H507, Hollywood
場地

H506 – H507, Hollywood

主辦
聖雅各福群會「藝想」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ceramics@sjs.org.hk / +852 2831 3299

過去的一千日你是如何度過的?在憂慮中、在逆境裏、在困難中期待美好的新一天⋯⋯

在洪流之中,「藝想」師傅仔沒有半點浮離,仍舊醉心陶泥,用年月去交換未來,專注當下,在掌心上築起另一番景象。

「泥到未來」展覽,呈現師傅仔所看到的、所觸摸到的、所渴求的世界。

作品背後是一趟陶藝修煉的旅程,由陶藝家張啟新、簡瑞芬、劉瑋珊帶領,讓師傅仔探索創作方向,發展及建立藝術語言。此外,也會展示同名計劃中,分別由陶藝家李慧嫻及謝友捷帶領創作的精選作品。

來吧!進入師傅仔創造的世界,在晝夜交替的景色中舒一口氣。

【究竟師傅仔是甚麼人?】

師傅仔是成長中的陶藝家。他們的作品曾以不同姿態亮相──在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在西貢海、在堅尼地城卑路乍灣、在公共圖書館、在你的家裏、甚至在你的餐桌上。他們的作品遍佈世界,然而他們的世界一直在人群當中。

對於沒有倚重言語去溝通的師傅仔,陶瓷正是他們最得心應手的表達媒介。過往,人們從單一作品窺看他們世界的一小片;今天,我們藉着多個系列作品,呈現十五位師傅仔於《泥到未來》的創作遊歷,以及他們所創造的世界。

【關於「藝想」及《泥到未來》計劃】

聖雅各福群會「藝想」主要是智障及自閉症譜系障礙人士的創作平台,為他們提供藝術發展的機會,並以藝術創作為終身事業。自1999年起,「藝想」透過舉辦展覽、工作坊及社區項目等,創造與大眾溝通和連繋的機會。2021年社區藝術計劃《我們的故事 – 陶塑記憶》,獲得「第十五屆香港藝術發展獎」之「藝術推廣獎」。

藝術計劃《泥到未來》由「藝想」主辦、社會福利署「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資助,並由著名陶藝家羅士廉擔任藝術顧問。2020年開始,為期三年的計劃讓十五位師傅仔透過五位本地陶藝家教授的藝術課程,深化創作技巧,研習物料,表達想像,踏上藝術修煉之道。計劃進行了一系列項目,包括多次展覽,與大眾分享創作過程的點滴。

《泥到未來》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的資助。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泥到未來》提供撥款資助,並無參與其中。在活動內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純屬《泥到未來》的推行機構的觀點,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觀點。

Website: https://sjc.sjs.org.hk/clayfortmr
Facebook www.facebook.com/stjamescreation
Instagram: @st_james_creation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