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卡通、漫畫、必然發生的中國經驗

日期

2018 年 3 月 29 日(星期四)

時間

6:00pm – 8:00pm

Asia/Hong_Kong 卡通、漫畫、必然發生的中國經驗 日期: 2018 年 3 月 29 日(星期四)
時間: 6:00pm – 8:00pm
S710 – S711, Staunton
場地

S710 – S711, Staunton

主辦
島聚
費用 (港幣)

免費

藝術與設計如何通過大眾文化相互影響,卡通與動漫進入當代藝術是一個極佳的例子。這也與全球化進程中大眾文化產生的持久而有力的影響有關,是一種“必然發生”的文化過程。從宏觀的角度看,中國當代藝術中的卡通化,是一種與日本和美國相類似但又有著許多不同的“中國經驗”。更微觀的看法是,這種卡通化的創作,意味著新一代藝術家重新尋找和定義文化自我的個體嘗試。

“島聚”將與元創方聯合推出關於中國卡通和動漫的藝術沙龍活動,邀請策展人、學者和藝術家共同探究這一話題,並從藝術個家個體的經驗和故事出發,對比中日卡通和動漫文化的相互影響和未來可能。

嘉賓:

  • 房方 策展人(星空間創始人)
  • 高瑀 藝術家(中國)
  • 金氏徹平 藝術家(日本)
  • 黃彥娜 文化研究博士(京都造形藝術大學)
    • 主持人:

      萬豐 策展人(島聚發起人)

      主辦:

      「島聚」藝術沙龍是由香港獨立策展人萬豐發起的一系列藝術對話和分享活動,旨在通過邀請各界文化人士對藝術中不同主題的跨界討論,推動人文藝術領域的新辯論和新思想。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aoJuu/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