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導賞團,工作坊

夏日微旅程 – 童行同感

日期

2016 年 7 月 23 日 (星期六) – 2016 年 8 月 20 日 (星期六) **於即日起接受報名**
- Open House: 2016 年 6 月 26 日 (星期日)

時間

請見旅程時間表
- Open House: 14:00 – 17:00

Asia/Hong_Kong 夏日微旅程 – 童行同感 日期: 2016 年 7 月 23 日 (星期六) – 2016 年 8 月 20 日 (星期六) **於即日起接受報名** - Open House: 2016 年 6 月 26 日 (星期日)
時間: 請見旅程時間表 - Open House: 14:00 – 17:00
PMQ S710 / PMQ 味道圖書館 / 上環 / 西營盤 / 南丫島 / 荔枝窩 - Open House: Courtyard & Marketplace, G/F
場地

PMQ S710 / PMQ 味道圖書館 / 上環 / 西營盤 / 南丫島 / 荔枝窩
- Open House: Courtyard & Marketplace, G/F

主辦
PMQ 元創方
費用 (港幣)

$880 – $1,380
- Open House: 免費

查詢

+852 5625 9157 / marketing@pmq.org.hk

只接受網上報名

www.putyourself.in/organizer/pmq-sensory-voyage-2016/
putyourself.in為是次活動指定網上報名及繳費平台

童行同感 —
小朋友是天生的旅行家,對世界好奇、愛在生活中探索。PMQ元創方上年舉行的「感官導航 – 創意啟蒙計劃」很受孩子歡迎,今年暑假,PMQ元創方再為孩子與家長策劃4段「夏日微旅程」:以米、竹、田野及樹木為主題,帶領大家在社區或自然環境中觀察、感受、思考、味嚐,探索感官的無限可能,啟發創意思考。歡迎7歲至11歲的孩子與家長同行出發!

4趟探索之旅 孕育創意成長 —
每段「夏日微旅程」共分「外遊」及「工作坊」兩個部分,以親子同行形式進行:

  • 米飯班「煮」
  • 島上樹 • 城中「木」
  • 賽車建「竹」
  • 創作「野」人

06.26 Open House! PMQ 約你率先體驗「夏日微旅程」 —
未出發先興奮!想感受旅程有多好玩? PMQ將於6月26日下午2-5時舉行「夏日微旅程」Open House,由主理4段旅程的嚮導為大家帶來免費體驗,PMQ更聯同智樂兒童遊樂協會(Playright),擺下多個遊樂空間,讓3-11歲小朋友享受玩遊戲的原始樂趣,流連忘返!

已報名「夏日微旅程」的小朋友及家長憑確認電郵可於當日下午2-3時優先享樂!

「夏日微旅程」- 米飯班「煮」

外遊 (約2小時):7月23日 // PMQ味道圖書館、上環
米飯是我們最熟悉的食糧,孩子們天天在飯桌與它相見卻沒機會與它交心…米飯小班「煮」及家長們都來一趟舌尖嚐米之行吧!對米甚有研究的PMQ味道圖書館策展人歐陽應霽(阿齋)會與一眾米飯班「煮」分享米的文化故事,一起來聽聽米的來源、形態、配搭,再跟「活現香港」到老舖「糴」米、聞粥店的米香、與小夥伴拋擲米抓子、吃米造小吃,「米」足全程!

工作坊 (約2.5小時):7月30日 // PMQ味道圖書館
一眾米飯班「煮」把米帶回PMQ味道圖書館的廚房去!曾撰寫《粒粒皆興奮》米食譜的阿齋是名符其實的「米專家」,他與團隊將與大家一起經歷洗、煮、滾、炸、炒的改造實驗,將米轉化成傳統美食、新奇小吃。孩子有沒有想過米都可以變甜品? 大夥兒一起製作「稻米私房菜」,粒粒皆精彩!

旅程嚮導: 活現香港 (Walk in HK) + PMQ 味道圖書館

  • 活現香港:現代掌故人,提供各式各樣的地區或主題行街團,帶大家重新認識香港,聽城裡每個角落裡的地道故事。
  • PMQ味道圖書館:由PMQ和香港資深跨媒體創作人歐陽應霽聯手打造,集合3,000多本覆蓋世界各地飲食文化生活的經典食譜、旅遊文學、歷史評論的圖書館,開放予公眾細意品嚐。
    • -歐陽應霽,PMQ味道圖書館策展人、創作人、飲食文化策展人。活躍於中、港、台,涉獵漫畫、寫作、設計、餐飲創作顧問種種。相信越軌跨界,熱衷搗亂生事,中年無休,老來從簡,玩物養志。
      -黎建彰, 味道圖書館助理策展人,從廚藝學院畢業生到烹飪vlogger,一直透過飲食打破言語和文字的隔膜,深信人們間之交流是最佳的食譜泉源。在多元文化影響下成長,味蕾從不受地域限制。

旅程時間表及報名

班次 日期及時間 地點
A 外遊:23/7(六)10:30 -12:30 (2小時)
工作坊:30/7(六)10:30 -13:00 (2.5小時)
立即報名:[抱歉! 此班已額滿]
外遊:PMQ 味道圖書館 + 上環
工作坊:PMQ 味道圖書館
B 外遊:23/7(六)14:30-16:30 (2小時)
工作坊:30/7(六)14:30-17:00 (2.5小時)
立即報名:www.putyourself.in/-/little-rice-cooker-class-b/
外遊:PMQ 味道圖書館 + 上環
工作坊:PMQ 味道圖書館

 

「夏日微旅程」- 島上樹 • 城中「木」
外遊 (約2.5小時,不連船程):7月24日 // 南丫島
在滿目青翠的夏天,小朋友不妨出走繁喧擁擠的石屎森林,飄洋過海到樹林去!由「南丫部落」生態導師帶領孩子及家長們一起走在南丫島的叢林國度,細心欣賞島上的一草一木,介紹常見樹木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廣泛用途;另會收集落葉枯枝,即場進行簡單DIY 小創作。

工作坊 (約2.5小時):7月31日 // PMQ S710
由大自然回到市區,本地藝術家王天仁將透過來自城市的回收木材,引領小朋友創作木頭小城市,以故事形式與家長和孩子一同討論、觀察、引發他們對城市的反思。

旅程嚮導: 「南丫部落」+ 本地藝術家王天仁

  • 「南丫部落」:積極宣揚環保、生態保育,定期在島上舉辦環保工作坊及旅遊分享等活動,提倡綠色生活。
  • 王天仁:中文大學藝術系畢業,擅以廢棄木材創作卡通動物造型的木雕,作品獲香港藝術館收藏之餘,多年來不時受邀在各類型藝術展覽、公共空間、商場及品牌合作項目中展出,亦從事藝術教育超過十年,並於不同平台撰寫專欄。

旅程時間表及報名

班次 日期及時間 地點
A 外遊:24/7(日) 10:00 – 12:30 (2.5小時) 不連船程*
工作坊:31/7(日) 10:00 – 12:30 (2.5小時)
立即報名: www.putyourself.in/-/island-tree-city-wood-class-a/
外遊: 南丫島
工作坊:PMQ S710
B 外遊:24/7(日) 14:30 – 17:00 (2.5小時) 不連船程*
工作坊:31/7(日) 14:30 – 17:00 (2.5小時)
立即報名:www.putyourself.in/-/island-tree-city-wood-class-b/
外遊: 南丫島
工作坊:PMQ S710

 
*集合地點:南丫島榕樹灣碼頭 (建議船期 – 由中環碼頭開出:A班09:00 /B班13:30)
*解散地點:南丫島榕樹灣碼頭 (建議船期 – 由榕樹灣碼頭開出:A班13:00 /B班17:30)

「夏日微旅程」- 賽車建「竹」
工作坊 (約2.5小時):8月13日 // PMQ S710
竹,彎而不折,折而不斷的獨特性格令它成為多才多藝的生活建築師,竹篾這門傳統民間手藝因而誕生。年青永續設計師團隊KaCaMa Design Lab將為孩子策劃一次傳承立新、刺激好玩的賽車之旅 —學習常見於燈籠的竹篾紮作技巧,卻顛覆慣常思維,紮出最受孩子歡迎的創意實驗玩具車!

外遊 (約2小時):8月20日 // 西營盤
去全港最斜的街道測試玩具車的實力吧!成功手造玩具車,最大的滿足感一定是聯群結黨鬥車去!此程小朋友和爸媽們還會跟我們穿梭大街小巷,去見識竹的廣泛應用,逛逛大家鮮有踏足的山貨店、紥作店,見證為你盛載美味點心的竹籠是如何誕生,齊來了解竹的生活智慧。

旅程嚮導:活現香港 (Walk in HK) +KaCaMa Design Lab

  • 活現香港:現代掌故人,提供各式各樣的地區或主題行街團,帶大家重新認識香港,聽城裡每個角落裡的地道故事。
  • KaCaMa Design Lab:本地「永續設計」團隊,擅長利用廢料加工製作出能提升環保觸覺、傳遞文化工藝的設計。

旅程時間表及報名

班次 日期及時間 地點
A 工作坊:13/8 (六) 10:00 -12:30 (2.5小時)
外遊:20/8 (六) 10:00 -12:00 (2小時)
立即報名:[抱歉! 此班已額滿]
工作坊:PMQ S710
外遊: 西營盤
B 工作坊:13/8 (六) 14:00 -16:30 (2.5小時)
外遊:20/8 (六) 11:00 -13:00 (2小時)
立即報名:[抱歉! 此班已額滿]
工作坊:PMQ S710
外遊: 西營盤

 

「夏日微旅程」- 創作「野」人
外遊 (約5小時,連船程約8小時):8月7日 // 荔枝窩
各位小小旅行家一起出發到香港另一片淨土尋寶去!位處地質公園、超過300年歷史的客家圍村荔枝窩擁有的不止是空心樹和紅樹林,在半日的精華遊中,地膽嚮導會引領孩子及家長掘泥土畫畫、找尋野菜地圖、靜聽自然的聲音,一嚐就地取材烹調的美點,搜羅像椏枝、苧麻、果實等意想不到的天然創作素材。

工作坊 (約2小時):8月14日 // PMQ S710
從荔枝窩帶回來的大自然手信可創作出造型各異的藝術雕塑及故事小劇場,延續田野拾趣的旅行日記。

旅程嚮導: 環境藝術家黎慧儀+藝術家袁永賢

  • 黎慧儀,本地環境藝術家,孩子們叫她「蘑菇老師」,2011年畢業於芬蘭阿爾托大學藝術及設計碩士課程,主修環境藝術,近年視荔枝窩為第二個家,學習種植水稻,最愛就地取材創作與地理環境一脈相承的獨特作品。
  • 袁永賢,擅長由生活軼事出發,創作插畫及視覺藝術作品,將炭隨手拈來,把它變作一幅幅動人圖像。

旅程時間表及報名

班次 日期及時間 地點
A 外遊:7/8 (日) 10:30-15:30 (5小時) 不連船程**
工作坊:14/8 (日) 14:00-16:00(2小時)
立即報名:www.putyourself.in/-/create-from-nature/
外遊: 荔枝窩
工作坊:PMQ S710

 
**集合時間及地點:08:30於港鐵東鐵綫大學站B出口集合 (建議街渡船期 – 由馬料水三號碼頭09:00開出)
**解散時間及地點:15:30由荔枝窩乘街渡離開,約17:15到達馬料水三號碼頭解散

費用

旅程 1名小孩 +1名家長
(2人合共費用)
額外1名小孩費用 #
米飯班「煮」 HKD$880 +HKD$520
島上樹 • 城中「木」^ HKD$880 +HKD$520
賽車建「竹」 HKD$880 +HKD$520
創作「野」人 ^ HKD$1,380 +HKD$760

 
^費用不包括來回船費及用膳
#每名家長可帶不多於2名小孩參與活動;如有多1名家長同行,將以「額外1名小孩費用」報名,但注意活動內容會以小孩為主。

如有任何爭議,PMQ Management Co. Ltd保留最終決定權。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