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100香港人自摄像》相片展览

日期

6 月 13 日 (星期六) - 6 月 26 日 (星期五)

时间

3:00pm -6:00pm (6 月13 日,星期六): 开幕酒会
12:00nn – 8:00pm (6 月 13 - 26 日 ): 展览

Asia/Hong_Kong 《100香港人自摄像》相片展览 日期: 6 月 13 日 (星期六) - 6 月 26 日 (星期五)
时间: 3:00pm -6:00pm (6 月13 日,星期六): 开幕酒会 12:00nn – 8:00pm (6 月 13 - 26 日 ): 展览
S201, Staunton
场地

S201, Staunton

主办
Rac & brownie publishing ltd.
费用 (港币)

免费入场

人像摄影向来是一个很有趣的题目,当中涉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怎样看/被看。在历史的脉络下,我们又可通过人像摄影审视某一群人在某个时空下的生活痕迹、文化、自我价值、身份建构等等。特别在相机与智能手机普及之下、摄影突然成为普罗大众生活的重要部份,我们每天都在制造大量影像,当中更掀起「自拍」风潮。

然而在镜头对准自己,再轻按快门的当下,其实我们对自身了解有几多?凭借这幅自拍照,究竟我们要向别人展示一个怎样的自己?假如公开收集100个香港人的自拍照时,我们又会从中看到什么?

《100香港人自摄像》活动,就是在这样的一堆问号下诞生。

2014年8月,我们尝试在网络上招募广大香港市民、艺术家、摄影师及不同层面的人士,拍摄一张最能代表自己的Self-Portrait,希望借此让大家进行有趣的摄影交流之余,大众更可透过照片重新观照这一代香港人。而最后获选取出的100帧作品,于2015年6月被结集成摄影集外,亦将于这个属于香港人的展览中展出。

* 是次为非牟利活动,摄影集出售所得收益,在扣除成本后将全数拨捐本地非牟利社团「港嘢」- 一个支持本地农业和工业生产的行动。

Facebook: Know more about https://www.facebook.com/browniepltd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