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討論

「香港好山好水」系列課程

日期

2014 年 9 月 5 日、12日、19日、26日 (課堂 – 逢星期五)
2014 年 10 月 11日 (考察 – 星期六)

時間

7:30pm – 9:30pm

Asia/Hong_Kong 「香港好山好水」系列課程 日期: 2014 年 9 月 5 日、12日、19日、26日 (課堂 – 逢星期五) 2014 年 10 月 11日 (考察 – 星期六)
時間: 7:30pm – 9:30pm
S401, Staunton & 東北古道探遊
場地

S401, Staunton & 東北古道探遊

主辦
JP x Open Quote
費用 (港幣)

$750 (課堂 + 考察)
報讀單獨課堂/考察,每課收費為200元

語言

粵語

每班人數

20

香港經常被稱「石屎森林」,但事實上「石屎森林」只佔香港土地的一小部分。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的資料顯示,香港已發展土地佔香港總面積少於百分之二十五,反之景色優美、富豐富生態資源的郊野區域卻佔約四成,當中包括郊野公園、海岸公園、地質公園及特別地區等。而讓市民享受郊遊樂的遠足路線更是多不勝數。是次我們好榮幸邀請到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主席周國強先生為我們主講一連四課的系列課程。周先生將透過精心挑選的相片,帶我們走遍香港的好山好水,更親自帶我們到東北古道探遊,期望參加者在認識及欣賞美麗山水的同時,了解到安全、保育及持續發展的概念及責任。

05/09 (五)
第一講:珍惜青蔥的香港郊野
香港郊野公園面積廣達四百平方公里,各處群山疊疊、丘壑起伏,翠谷山溪、幽清婉麗,景觀各異,令人津津樂道。

12/09 (五)
第二講:探索貽人的離岸海岸
香港境內的二百多個大小島嶼星羅棋佈,發展各異,離島上的海灣、沙堤、海蝕洞、海蝕崖、奇岩怪石,乃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19/09 (五)
第三講:賞覽世界地質公園
香港被評定為世界地質公園後,賞覧之餘,更須負起「認識、保育及可持續發展」的重任。

26/09 (五)
第四講:遊走香港遠足路徑
郊野遠足賞遊,是人生一大樂事,美麗的山野間同時也隱藏著各種危機。走進自然之餘,還須對大自然了解尊敬,以及認識自然的規律。

11/10 (六)
遠足考察課:半天東北古道探遊
路線:烏蛟騰 – 阿媽笏 – 分水凹 – 荔谷古道 – 谷埔 – 鳯坑村 – 鹿頸(全長約7公里)

導師簡介:
周國強先生,現為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主席,曾任星島日晚報旅遊版主編及讀者旅行團總策劃。周先生亦是漁農自然護理署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委員、愉園體育會執委、康樂遊旅行隊總策劃、郊野生態地貌導賞員導師、香港聖約翰救傷會急救學講師等。

詳情及報名 : http://www.jointpublishing.com/event/jp-openquote/hkscenery.aspx

有關 Open Quote
Facebook: www.facebook.com/openquot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