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創方導賞員計劃

你對古蹟、文化、歷史有興趣嗎?你想帶領PMQ元創方的歷史解讀導賞團,介紹元創方的歷史故事嗎?歡迎你申請成為我們的導賞員!合適的申請人將獲邀接受培訓課程*。

關於元創方導賞員計劃

獲選的義工將會接受培訓成為PMQ元創方歷史解讀導賞員,為公眾介紹PMQ元創方的歷史、古蹟及背後的文化。導賞員將帶領訪客參觀元創方,加深訪客對元創方歷史軌跡的了解及該段歷史與香港發展史的關係。

導賞員訓練班提供一系列的基本歷史認識和導賞訓練。有興趣成為「元創方導賞員」的人士必須出席導賞訓練班。一般而言,其出席率需達65% 或以上,並完成實習和考核,參與人士將獲元創方頒發導賞員證書,正式成為合資格的「元創方導賞員」。

所有合資格導賞員合適的人選需在通過考核後六個月內帶領最少6至到7次導賞團活動,任期最少一年。

導賞員職責
1. 向元創方訪客提供導賞服務及介紹相關展覽和設施,內容根據訓練資料而進行,包括:元創方的設立、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化計劃和其保育工作、現址的發展歷史地下展示廊、中央書院及警察宿舍生活展覽廳和舊居民生活故事等。
2. 擔當元創方與訪客之溝通橋樑
3. 協助安排及帶領元創方導賞團推廣活動
4. 參與配合元創方導賞團之教育活動
5. 協助推廣及協調有關導賞文化活動,並向參觀人士介紹常設專題展覽
申請條件
1. 年滿 18 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
2. 流利粵語,能操英及/或普通話則更佳
3. 有興趣了解和認識香港歷史相關的保育工作
4. 對帶領戶外及室內活動有濃厚興趣
5. 能提供活潑、生動的解說
6. 願意於平日或周末到元創方擔任解說工作
* 元創方會視乎需要招募導賞員, 屆時合適的申請人將獲邀參加培訓及考核,完成後表現理想及評審合格者,將正式為元創方導賞員,每次服務可獲車馬費津貼。

有興趣成為元創方導賞員?

表格提交成功,謝謝。我們會稍後與您聯絡。

查詢

如有查詢,可致電3481-1186或電郵至heritage@pmq.org.hk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5時,公眾假期除外。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