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講座

GREEN & ME 童理·大自然

日期

2021 年 7 月 至 2022 年 2 月
「教育節」2021 年 8 月 14-22 日
「校園計劃展覽 」2022 年 1 月 21 日 – 2 月 15 日

時間

「教育節」11:00am – 7:00pm
「校園計劃展覽 」11:00am – 7:00pm

07/01/2020 02/15/2022 Asia/Hong_Kong GREEN & ME 童理·大自然 日期: 2021 年 7 月 至 2022 年 2 月 「教育節」2021 年 8 月 14-22 日 「校園計劃展覽 」2022 年 1 月 21 日 – 2 月 15 日
時間: 「教育節」11:00am – 7:00pm 「校園計劃展覽 」11:00am – 7:00pm
「教育節」Qube, Courtyard & Marketplace 「校園計劃展覽 」Staunton (A座) 5樓S502-S505室
場地

「教育節」Qube, Courtyard & Marketplace
「校園計劃展覽 」Staunton (A座) 5樓S502-S505室

主辦
PMQ 元創方
查詢

+852 5224 2215 / seed@pmq.org.hk

GREEN & ME 童理·大自然

「同理心」乃「以人為本」設計思維的第一步,亦可說是最重要的一步——透過「同理心」,我們可以學懂了解自己、他人、物以至世界,一步步地溝通、重新連結和感受,了解不同個體的世界。

面對全球疫症和無日無之的自然災難,城市和自然的界線日益模糊;成人和孩子雖然覺知地球和人類健康岌岌可危,但與自然的關係卻日見疏離。

科技為人類帶來無限的可能性,城市生活卻令孩子的生理和心理感受越來越狹窄——當現實種種皆成為片面化的概念,同理心將會是我們重拾生命質感的關鍵。

年輕一代回應大自然的方式,將會形塑出未來城市和家庭日常的形態和面貌。設計師可以怎樣帶領下一代,啟發創意之餘,亦與他們一起同理生命,思考、體驗並創造出邁向同理世界的方案?

今年PMQ元創方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的贊助下,將繼續夥拍多個創意及教育團隊,呈現 「夏令營」「校園計劃」「小小夏令營」「教育節」及「導師訓練工作坊」五大項目,透過一系列的體驗及活動,與三至十二歳的小孩、教育工作者和家長一起展現創意能量!

*「夏令營」及「小小夏令營」所有班別包括團體/個人報名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GREEN & ME 童理·大自然 教育節」14-22.8.2021 (11:00-19:00) | PMQ場內設有免費互動遊戲區及閱讀區,小朋友可即場參加,化身「海洋守護隊」成員,根據「神秘歷險地圖」於各區進行探險任務。在有趣的環境下學習不同的海洋知識,了解海洋生物,引導他們代入不同海洋動物的角度,學習換位思考,進行同理心的訓練,重新認識和感受⼤⾃然。「同你童讀海洋世界」閱讀區,特別展示了來自繪本展的部分選書。周末更設有多個工作坊及分享會,讓參加者認識同理心及設計思維。炎炎夏日,讓我們一同探索偌大的海洋世界,與海洋生物同理、同游。

*「教育節」所有工作坊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GREEN & ME 校園計劃展覽 」21.1-15.2.2022 (11:00-19:00) | Staunton (A座) 5樓 S502-S505室 | 詳情請按此

詳情:pmqseed.org.hk


關於PMQ Seed
創意是一顆種子,擁有改變、甚至撼動世界的力量。

當社會不斷發展,科技不斷滲透甚至改變生活,富創意及人性的思考將變得更加重要。我們相信,及早將創意播種到孩子身上,對其人格及創意思維的培養、不同階段的成長以至未來社會發展,均有著重要的正面影響。

自2018年起,PMQ Seed與多個本地創意單位及教學組織聯手,以培育孩子的設計思維為本、跨領域學習為綱、寓教於樂為引,設計策劃出一系列的教育活動、工作坊和展覧,令創意設計成為孩子成長的友伴。同時,亦活現以人為本的精神,從孩子的目光反思現在、啟迪未來。

立即Like PMQ Seed Facebook專頁 及 Instagram 帳戶 緊貼我們最新消息!

免責聲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