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16

试过先知

味道图书馆

撰文 / 相片 叶子骞

在一百步以外的人,一边说要有冒险家的勇气创新,一边又不肯接受新的想法。指着别人慢自己五十步的那位思想前卫的思想家,每天都有新想法,但思想跟行动分离,最后都是想了说了便算——

我们都明白尝试将想法实践就如在赌台测试运气一样,无人敢写必赢的包单,起码满足了那个爱冒险的好奇心, 就如复活节期间来到PMQ味道图书馆的二百五十位朋友一样,被强烈鼓励下,抱着试了再算的心理,如做实验一样用自己的创意和想像,将鹌鹑蛋和鹌鹑皮蛋配朱古力,目的就是用名乎其实的朱古力蛋看看到底朱古力和蛋这组合有多怪;有多难接受;是好的怪,还是怪得让人生命受威胁……

将鹌鹑蛋和鹌鹑皮蛋配朱古力,目的就是用名乎其实的朱古力蛋看看到底朱古力和蛋这组合有多怪

图书馆给大家的实验也不是无的放矢,食物创作讲求「责任感」。

我们总不能也不会天马行空的将食物借「创作」来浪费,做得出,吃得下。

其实这一连五日二十场的「实验」都是经过多番尝试改良而来。严密的监控是我们的承诺和保证,同样也是放胆推荐大家试做试吃的原因——我们一早已尝尽所有奇形怪状的组合。

CHOCOEGG - 试试看!

  • 70% 纯朱古力 200g
  • 甜酸子姜 5g
  • 熟鹌鹑蛋/鹌鹑皮蛋 10只
  • 饼干条 10条
  • Balasmic Glaze意大利醋酱 10g
  • 有盐牛油 20g

按部就班

    1. 子姜切碎备用
    2. 朱古力切成小块放在碗,置于热水中拌溶成酱
    3. 先下一半份量的牛油拌匀,加入醋酱,试味
    4. 按朱古力的情况拌入余下的牛油
    5. 把子姜碎拌入朱古力中,调味后置于热水中备用
    6. 鹌鹑蛋/鹌鹑皮蛋去壳后,将饼干条由蛋的底部插入让蛋固定在饼干条上
    7. 以饼干条作棒把蛋沾在牛古力酱中
    8. 除去多余的朱古力后,把饼干条固定在支架上并放在雪柜中冷藏约十分钟即可

有关味道图书馆

地址: PMQ元创方Hollywood5楼H504室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