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08

两个车轮游欧洲:《City Cycling Europe》 指南

Rapha Racing, Thames & Hudson

撰文 RMM
相片 ©Rapha

在世界各大城市的大街小巷中,都能看到这双不停转动的车轮:自行车虽然速度不快,但却逐渐成为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之一。骑自行车不但能减低空气污染和温室气体的排放,亦能让市民保持身体强健。除此之外,这更加是在一个城市里四处蹓跶最便捷的方法之一– 你从来没有在自行车径上看到交通挤塞,对吧?

尽管鹅卵石路及凹凸不平的道路在欧洲随处可见,欧洲仍然是拥有最多自行车的地方。单单在哥本哈根,自行车与汽车的比例便已达到5.2 比1,在那里,脚踏自行车是自由及无拘无束的代表。欧洲司机们都已经对马路上不时冒出的自行车习已为常。城市甚至在制订政策时亦会考虑到自行车用家的利益。 Rapha Racing,一家出产自行车产品的企业看准时机,决定推出一些产品让骑自行车的体验达到另一层次,因此成就了《City Cycling Europe》 指南的诞生。

《City Cycling Europe》由著名自行车品牌Rapha Racing与出版商Thames & Hudson 合作出版。

Rapha Racing与出版商Thames & Hudson 合作,并邀请了Max Leonard 及Andrew Edwards 编写及设计了一套时尚感十足而且只有口袋般大小的自行车路线指南,包括了欧洲主要的自行车城市:

  • 阿姆斯特丹
  • 安特惠普/ 根特
  • 巴塞隆纳
  • 柏林
  • 哥本哈根
  • 伦敦
  • 米兰
  • 巴黎
  • 为了带出每个城市独特的特色和性格,一众当地艺术家,包括阿姆斯特丹的Joost Stokhof 及伦敦的McCausland 特意为这个系列创作了超过400 幅插画,因此每本指南内均有大量精致插图。

    一本好的指南是每一位自行车手的好伙伴,让他们可以找到详尽的地图;而有趣的版面设计,令探险旅程更轻松。

    一套八本的自行车指南每本都详尽介绍了设有完善自行车配套的地区、行程、自行车路线、景点等等,有了这本指南,你不用再为了一个自行车停泊位置等诸如小事而头痛了。自行车的路线都清晰的标记在地图上,更推荐了一些中途休憩的地点,让你享受一杯茶并恢复体力,再踏上征途。邻近的自行车店铺及Wifi 热点同样亦在地图上有所标示,另外一些值得逗留的地点如博物馆,画廊或旅游景点等亦会在地图上显示。

    这个系列对那些喜欢在周末带上自己的自行车到处闯荡的朋友来说可说是最佳的礼物。它有别于一般呆板的旅游指南,它更着重于使用者在过程中能得到的体验和乐趣:踏着自行车去寻找蒙马特浓厚的异国风情和景色;又或是学习如何备战下一次的自行车比赛。指南内更揭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好去处,例如伦敦的汉普斯特德( Hampstead ),哥本哈根的克里斯蒂安港( Christianshavn ) 和岸边的Islands Brygge 等等,这些地点绝对令你的自行车之旅生色不少。指南内没有既定的行程或紧密的时间表,让你能脚踏你的自行车,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当然也要跟着自行车径走! )。

    不论是经验丰富的自行车手或是偶尔踏踏自行车的朋友,《City Cycling Europe》 指南都能满足所有骑自行车爱好者的要求。游历一个城市的最佳方法便是骑自行车,我想大家都没有异议吧!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