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17

Nui. HOSTEL & BAR LOUNGE: 都市中的绿洲

Nui

撰文 RMM
相片 ©nui

夏日的太阳渐渐落下,树上的蝉仿佛在用它们的叫声为今天画上休止符。花了整天游走在东京下町的小巷之间,你大概已经认识到这个城市传统的一面。看着在远方闪耀着的晴空塔,你越过隅田川,开始朝着春日通走去。

从河岸走过半个街口,转过警察局,终于来到早已充斥着热闹气氛的阳台。才六时多,本地人和外国游客已经聚在一起喝酒狂欢。可口的鸡尾酒,加上有趣的话题,叫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人在此相遇、认识。

你会想,究竟哪里可以找到一个如此精彩的地方。就在蔵前区的一个幽静的角落,你会寻见Nui. HOSTEL & BAR LOUNGE。蔵前从古时便以出产手工艺见称,也难怪Nui.的创办人会选择在这个地方开设他们的旅馆。

Nui.位处的建筑,是见证蔵前区历史的遗迹。在过去四百年,这座建筑一直是一家有名的玩具厂所拥有。 2012年,旅馆的主人决定翻新建筑,将这个地方由古旧的仓库,打造成现代游客的社交空间。

无可否认,冷冰冰的水泥地板、高天花及巨型天花风扇都令Nui.的外貌渗透出工业大厦的味道。但外墙水泥钢铁的冰冷感和内里暖和的北海道木材竟意想不到地相配,巧妙地在历史和时代之间取得平衡,体现了新旧交融的美学。

Nui.中精心的设计和规划全都是旅馆主人以经验和心思换取得来的成果。大门外一排单车架体贴一班单车客的需要,为他们的爱驱提供最方便的收容所。经过旅馆标志上朝气勃勃的小鹿,从侧门走进旅馆,你可以在一楼咖啡厅前的吧台找个舒适的位置坐下。和煦的光线从窗外洒下来,在这种悠闲的氛围下,喝一杯蒸馏咖啡,跟朋友或是刚认识的住客聊聊,简直是赏心乐事。当地的邻居,男女老少,闲时都爱来这里的咖啡厅,跟游客们搭话。从他们的口中,你或会发现这个区域鲜为人知的宝藏!

每天早上,这个角落还会传出自家制的法式巧克力批及各种饱点的香气,再配上你最爱的ONIBUS COFFEE,保证你每日都有一个美好的开始。

踏进Nui.的大门,迎接你的是旅馆职员真挚的笑容,让你可以安心在这儿放下行装和一身的疲累,好好休息。旅馆的2至5楼提供多人及私人寝室,女孩子更可以选择女性寝室。每张床都附有床头灯,插头(不用担心充电问题了!)和布帘。 Nui.的另一卖点是他们提供的床铺比起普遍的双层床宽敞舒适。如果你需要更多私人空间,你可以选择入住双人房间,毫无顾虑地睡一个晚上,第二天精神饱满地出发。但在云云旅馆之中,最令Nui.突围而出的是合宜的价钱。多人寝室每人每晚只需2700日元,至于双人寝室的收费亦不过是每晚6500日元。

随着全球的潮流,Nui.成为其中一家不单可让旅客休息,亦同时给予大家更多体验的旅馆。在Nui.,大家能够在预算之内享受「慢活」的乐趣。要成就Nui.这个独特的地方,背后付出的是一班对手作有热诚的人。旅馆的名字Nui.,于日文有「人手缝纫」的意思。来自不同国家、有不同宗教背景、职业、年纪的旅客,仿佛是一群工匠无分你我地将每个人联系,拼凑出这个地方。所以你大可以放下身心的包袱,昂首阔步地走进Nui.的大门。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