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12

隨著自己的節拍起舞

Silent Arena

撰文 RMM
相片 ©Silent Arena

想像一下你置身於有數百、甚至數千人的房間中,身邊的每一個人都盡情地跳著自己的舞步。這邊的少女似乎是跟著重低音的節拍擺動著雙手,那兒的人則忘形的隨著狂飆的節奏搖頭。但除了舞池中的腳步聲,整個房間沒有半點聲音。將這些人連結起來的,就是掛在他們頭上的耳機。

歡迎你進入「寧靜舞會」(Silent Disco) 的世界。

「寧靜舞會」的意念來自六十年代一齣寂寂無名的科技電影,花了數十年時間進化成今天的熱潮。這個本來被視為虛幻不實的構思,在九十年代搖身一變,成為保育生態人士在反噪音污染活動上的舞台工具。而2005年格拉斯托當代表演藝術節中,大會為了遵守當地的噪音限制,利用耳機分享音樂,造就了現代的「寧靜舞會」。最近,這股熱潮更助Silent Disco在受尊崇的牛津字典之中贏得一個位置。

在云云製作「寧靜舞會」的公司中,Silent Arena算得上是其中的領袖,致力為參加派對的賓客享受到最佳的寧靜體驗。開設在英國的Silent Arena,憑著他們對無線音樂的熱誠,將這種新穎的派對模式帶到世界各地。就如其他製作「寧靜舞會」的單位,Silent Arena的活動上最少有兩個唱片騎師, 透過無線耳機為參加者提供不同音樂頻道選擇,令參加者彷彿以為自己是派對的主持人。不喜歡這個唱片騎師所放的歌?隨時點選另一個頻道,你便可以聽到截然不同的音樂,跟著你喜歡的節奏擺動身體。

到底跟著只有自己聽到的音樂跳舞有何吸引?這個世代的人習慣即時通訊、無線上網和瀏覽網上資訊的生活模式,而Silent Arena的活動就利用這些資源讓人參與派對最重要的環節:音樂。而且,大家從此再不用擔心受醉酒漢的叫聲和差勁的場地音響等問題。只要戴上耳機,你便會發現亳無雜聲的音樂清晰地鑽進你的耳蝸,無可抗拒。

你或許不會一個人在舞台上起舞,但在Silent Arena的派對中,你絕對可以隨著只屬於你音樂擺動你的身軀。

Silent Arena 官方網站: http://www.silentarena.com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