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18

在森林里的一场POW-WOW 盛会

长毛象POW-WOW 音乐露营嘉年华

有哪一种动物集体积庞大、可爱、柔软和吓人於一身?

答案当然是长毛象!

当长毛象遇上音乐和露营嘉年华,你将会体验到一个属於小孩子的盛会!

「长毛象POW-WOW」这盛会於日本山梨县的丰饶森林举行,是一场为期两天,寓学

习於遊戏的活动。这个节日为平日居住在城市的小孩们提供了接触大自然的好机会。

「长毛象POW-WOW」致力提倡的五个生活重心为:

绿色学习 —— 培养小孩子对生态环境的责任心。

户外运动 —— 发展小孩子适应真实世界的潜能。

创意艺术 ——透过创作建立个人与社区身分认同。

世界文化 —— 帮助小孩子明白各地文化如何求同存异。

学习日本文化 —— 让日本小孩子明白自身文化。

这个主题最初由 Knee High Media用每两年一次的杂誌形式出版,他们是一班厌倦了风格沉闷的儿童杂誌的员工。

追溯回2008年,POW-WOW的意念蓄势待发的最初,长毛象团队意识到印刷媒体缺少了一项能带给小孩子欢乐的重要元素:声音 —— 尤其小孩子都热爱唱歌、叫喊、耳语和聊天,於是「长毛象POW-WOW」就此诞生了。

这场周年庆通常举行于气候清凉的五月。不同年纪的小孩会被鼓励跳出平日的舒适生活,尝试野外定向、攀石、行山、航海、甚至是BMX的花式工作坊。在「长毛象POW-WOW」,不用在意擦伤或弄得一身脏,最重要是享受过程和学习新事物!

对于年幼的孩子,这里有亲子手作班让父母和孩子享受亲子之乐。孩子可制作属于自己的纽扣孔和学习弹奏ukulele;这里也会有一连串由长毛象长期合作伙伴所举办的工作坊—— 你可以与服装品牌SHIPS创作自己的T恤;跟XGIRL Stages制作可爱的帐型灯笼;或和STUSSY Kids设计迷你襟章。活力十足的一切,加上乐手们随时随地的即兴表演,即使日落过后也不会停止!露营者可以在一个温暖的大营火旁聚集,一边唱歌一边抬头看星星。

如果每个城市也有属於自己的「长毛象POW-WOW」,那不是太好了吗?在一个远离城市烦嚣的安全角落,家人们聚集起来,透过遊戏学习!假如你不是住在日本,或许你可以在你居住的地方发起一个POW-WOW!在你的客厅紮一个营幕,烹煮一顿风味十足的露营餐,让你的孩子吸收新文化。将孩子的睡房变成一个天文馆,教导他们有关太空旅行的物理学。激发他们的好奇心,鼓励他们从万事万物中撷取智慧 ——

以上就是让每个人都能在生活中发起POW-WOW的方法!

官方网站: www.mammothschool.com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