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05

高牆上的野性 - Irony & Boe 的巨型街頭藝術

Whoam Irony 和 Placee Boe

撰文 RMM
相片來源 Irony & Boe

夜幕低垂,巨大的動物跨過一道道高牆,穿梭大廈之間。而為這些動物灌注生命的就是兩位大膽前衛的街頭藝術家-Whoam Irony和Placee Boe。

塗鴉和街頭藝術在倫敦的街頭十分常見,四處都是業餘畫家的噴漆標記和著名大師出售的作品。這些塗鴉不再只是在公共財物畫畫,當中更孕育了對社會的聲音和評議。在云云街頭藝術家之中,Whoam Irony和Placee Boe這對被稱為Irony & Boe的拍檔能脫穎而出的原因之一是作品的大小。巨型的動物塗鴉像真度極高,有如活生生的動物般打動人心。

我們找來了Boe跟大家分享他倆的合作過程和藝術靈感。

RMM:你們是怎樣認識的?

Irony & Boe:在一個派對上,我倆都選擇離開,走到冰冷的街上四處塗繪。然後我們知道大家的喜好很相近。

RMM:你最喜歡倫敦哪個地方?

Irony & Boe:所有在高處的地方都很好玩。

RMM:對於你們來說,街頭藝術有甚麼意義?

Irony & Boe:這是一個藉口,讓我們可以稱自己為藝術家,然後在別人的地方塗鴉。

RMM:你們如何決定要畫哪一種動物?靈感是來自四周的環境,還是你倆一起討論?

Irony & Boe:街頭藝術的一個先決條件是地點。我們想將這個想法推進,令我們的塗鴉不單是見於倫敦,而是代表倫敦。而動物亦是整個意念的一部分。

不少民間故事和寓言都會以本地的動物代表人,我們想在作品中加入這個元素。 所以我們的塗鴉都是透過一些跟我們一起生活的動物,描繪出平常人的模樣。就如你見到一隻狗長得有點像它的主人,只不過我們將牠放大,展示在別人的牆上。

RMM:你們的作品主要多用橙色、黃褐色和藍色。例如在哈克尼的烏鴉是鈷藍色,跟百老匯市場上的鴿子用色相近。當中是否有特別的用意?

Irony & Boe:只是因為我們剩下了大量這幾種色調的顏料,所以就不斷用到這些顏色。新的顏料都很昂貴。

RMM:你有自己特別喜歡的作品嗎?這個作品有甚麼突出的地方?

Irony & Boe:雖然這不是定律,但我總覺得作品越大越好。

RMM:你們會否考慮在外地畫一幅作品?

Irony & Boe:我們到過世界各地塗鴉,只是還未試過在香港畫。香港會是個很棒的地方。

謝謝Irony和Boe接受我們的簡短訪問。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