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釉上彩手繪陶器工作坊

日期

2015 年 1 月 31 日 (星期六)

時間

11:00am – 1:00pm

Asia/Hong_Kong 釉上彩手繪陶器工作坊 日期: 2015 年 1 月 31 日 (星期六)
時間: 11:00am – 1:00pm
S307, Staunton
場地

S307, Staunton

費用 (港幣)

$550 (包括工具、手造小陶杯、材料及燒製)

查詢及報名

陶藝創作人李綺薇Winus Lee 會簡介廣彩的淵源,釉上彩圖案背後的意義,還有分享她和坪洲超記的故事。參加者可嘗試釉上彩的手繪基本技巧。

釉上彩是陶瓷彩繪的技術之一。 在製成的坯體上先經過上釉、燒成,成為有釉陶瓷,並於其坯體釉面上用顏料彩繪所需紋飾後,以低溫再次進窯燒成,使其圖樣黏附於釉層之上,稱為「釉上彩」。
釉上彩的燒成溫度很低,大約在攝氏約700度,因而又稱為「烤花」,所使用的窯爐稱為「烤花窯」或「錦窯」。由於燒成溫度不高,許多顏色在這種溫度之下都燒得出來,所以它的色彩種類遠多於釉下彩。

導師:超記合夥人及陶瓷創作人李綺薇女士 Winus Lee
坪洲「超記瓷器」合夥人、陶瓷藝術創作者
2004年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香港分校)藝術系學士。其作品曾連續兩屆入選香港藝術雙年展(2003,2005)。2013年更憑其作品「鳥」榮獲香港香港茶具創作比賽季軍。其陶瓷作品曾於巴黎、米蘭、日本及澳洲等地展出。部分作品更被香港藝術館及多個私人機構購藏。

2005年那個夏天,Winus偶然地成為了坪洲「超記瓷器」的合夥人,因此有機會從林生林太這些傳統繪瓷工藝師中看到他們對造物的堅持和美學。Winus認為「立新」不一定需要「破舊」,新和舊也並不一定對立, 在工藝的層面,新舊是可以並存、共融的。

有關 SOIL
Website: www.craftbysoil.com
Facebook: craftbysoil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