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物语 – 影楼相片展

日期

8月24日 (星期一) – 9月11日 (星期五)

时间

12:30pm – 8:30pm

Asia/Hong_Kong 物语 – 影楼相片展 日期: 8月24日 (星期一) – 9月11日 (星期五)
时间: 12:30pm – 8:30pm
S401, Staunton
场地

S401, Staunton

费用 (港币)

免费

「物」之为物,因有其物质属性,它只能处于「存在」的状态下,才能等待人们来发现。

而物件除了有物质性以外,还有物之「意义」,当物件与事件(event)相关,成为事物,其性质又超乎了物质性。一物的意义总是与他物有所关联,所以宇宙万事万物都有其一定的关联性。这种伸延,也是通过物件来说故事最有趣地方。

是次展览将会以香港影楼和影楼拍摄的照片,去探讨摄影跟整个社会和我们的存在关系,还有一张张经过人手冲晒出来的照片跟数码世界下的虚拟照片的存在价值。今天,摄影的技术趋发普及,拿出手机就可以拍照,但却令到人们习惯于用摄影这个行为来取代经验本身,所以人们变得好像只在乎照片,不再在乎经验。我们以为照片是恒久,但它其实只是一种暂存;而相机(拍摄工具)对于今天的人来说,几乎就是身体的一部份伸延,但假如有一天,大家都失去了这个工具,对眼前存在的一切事物,我们又将会如何处理?

我们每一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里,都需要拍照。而在数码摄影未普及之前,我们要拍照便要上影楼。所以曾经有段时间香港的影楼遍布各区,多如现在的便利店。可是来到今天,影楼行业已经息微,逐渐消失于这个城市。然后大量的遗留在影楼里的相片,都随着影楼结业而被当作垃圾看待。

我们诚邀大家利用手机,尝试以影楼​​摄影师的专业角度思考,在Open Quote的旧影楼布景前拍摄一张照片;以现今最普遍的拍摄工具,重新感受昔日影楼的经验。

照片可上载到自己的Instagram账户,并加入hashtag「‪#‎thetale‬」及「‪#‎openquote‬」。展览完结后我们会选出三位最优秀得奖者,并送出钟燕齐的新书《物语:相片考- 影楼篇(一)》。

有关Open Quote
Website: http://www.openquote.com.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openquot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