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菓道家三堀純一表演及講座

日期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時間

7:00pm – 9:00pm

07/03/2018 07/03/2018 Asia/Hong_Kong 菓道家三堀純一表演及講座 日期: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時間: 7:00pm – 9:00pm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場地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及報名

+852 3481 3998
tastelibrary@pmq.org.hk

和菓子不只是日式傳統美食,更是文化薈聚的一門藝術。變化萬千的表皮包裹著豆餡,依據不同季節、時令、場合而塑造出多種型態,表達花鳥風月的美學。和菓子,早已是日本把人民藝術融入飲食的高雅體現。

三堀純一把和菓子帶到新的層次,他創立的「菓道」理念,強調製作和菓子跟茶道一樣,每一個過程和細節都有特定的意思 ── 我們邀請到這位國際知名的菓道家來分享他獨特的菓子之道。他首先會作約半小時的菓道表演,製作他最享負盛名的作品「紅亂菊」。在光、影交融的表演下,我們將欣賞在他那雙驚人的巧手之間,和菓子可以呈現出如何超乎想像的美。

在其後的講座,他將會講述「菓道」是如何創立,他的流派「一菓流」蘊含著怎樣的內容,能夠把和菓子提升到美學與哲學並列的層次。三堀純一以獨有的針切奇技、細工的剪切,走遍世界。讓我們藉此機會,一睹大師級的風采和超然的和菓子之美。

– 講者簡介 –

三堀 純一 Junichi Mitsubori,著名日本菓道家,曾任Japanese Sweets Association Board主席。1974年生於日本,1995年畢業於東京製菓學校,2010年贏得The Champion of the Confectionery Craftsman Championship而一舉成名。2015年他在Instagram展開「一日一菓」項目,每天上載和菓子作品,累積followers已達28萬。他把菓道提升至跟茶道並行的層次,親製的和菓子都是藝術品,不設販售。目前主要在海外教學,把和菓子帶向世界的舞台。

日期:七月三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七時至九時
語言:此活動將以日語進行(現場設廣東話翻譯)
費用 : 費用全免,請先預約。不設即場登記。
名額 : 40 位

請登記預留座位: a href=”https://goo.gl/forms/TrpB8YBsmzaK97lt1″ target=”_blank”>https://goo.gl/forms/TrpB8YBsmzaK97lt1
* 味道圖書館會員可優先被取錄

– 相關精彩活動 –
☆ 和菓子工作坊:https://goo.gl/forms/8S6Bx2Z7j3JeZKXP2

*若活動開始前三小時內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已經生效 ,活動將會取消。

*** 填妥參加表格表示參加者同意PMQ味道圖書館於活動期間進行拍攝及/或攝錄,以作紀錄及日後推廣活動之用。如有任何查詢請與PMQ味道圖書館職員聯絡,謝謝。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