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花未眠」展覽及《尋花》分享會

日期

展覽: 2016 年 2 月 25 日 (星期四) – 2016 年 3 月 10 日 (星期四)
分享會: 2016 年 2 月 26 日 (星期五)

時間

展覽: 12:30pm – 8:30pm
分享會: 7:00pm

Asia/Hong_Kong 「花未眠」展覽及《尋花》分享會 日期: 展覽: 2016 年 2 月 25 日 (星期四) – 2016 年 3 月 10 日 (星期四) 分享會: 2016 年 2 月 26 日 (星期五)
時間: 展覽: 12:30pm – 8:30pm 分享會: 7:00pm
S401, Staunton
場地

S401, Staunton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2548 3199
info@openquote.com.hk

假如說,
一朵花很美,
那麼我便會喃喃自語說:
「要活下去。」 
(節錄自:川端康成<花未眠> / Kawabata Yasunari 『花は眠らない』)

夜半,一朵未眠的海棠花令日本作家川端康成為之驚艷,燃亮他「活下去」的勇氣。同樣地,這三兩年來,當我陷入情感泥沼,便開始出走──把自己放逐於野,別無所求,讓山野治療我心。

花,是中國古今文人墨客靈感之來源,落花不是「無情物」,她們擁有深厚歷史和獨特的文化意義。香港之花,常盛放於野外不顯眼處,同時在我心中留下一個個故事。惟有畫中花能永遠保持最優美的姿態 ……這些不眠的香港之花,將在展覽空間中吐露芬芳、悄然盛放。

﹣﹣﹣

《尋花》分享會
分享會日期: 2016年2月25日
時間:7:00 PM

香港有超過二千種原生植物,有常見的,也有極珍稀的香港特有種;只要你去發掘,細心傾聽,每種小花也有動人心弦的故事。

愛好自然的葉曉文用兩年半時間完成《尋花》及《尋花2﹣﹣香港原生植物手札》,透過文字和畫作,紀錄香港一百種原生植物。為了得到最真實獨特的體驗,她攀山涉水實地尋花,向讀者呈現繽紛絢麗的植物世界。中國文學、科學、個人經歷如何交匯相融?尋花過程遇上奇妙經歷嗎?對於自然郊野又有什麼思考? 作者將與你分享成書經驗。

有關Open Quote
Website: www.openquote.com.hk
Facebook: openquote
Instagram: openquotehk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