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PMQ Creative Voice|From Graphic Design to UI/UX Design

日期

2019 年 11 月 16 日(星期六)

時間

2:00pm – 4:00pm

11/16/2019 14:00 11/16/2019 16:00 Asia/Hong_Kong PMQ Creative Voice|From Graphic Design to UI/UX Design 日期: 2019 年 11 月 16 日(星期六)
時間: 2:00pm – 4:00pm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場地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主辦
PMQ 元創方
費用 (港幣)

免費

在這體驗導向的時代,不少平面設計師在求學和工作期間都會接觸到 UI/UX 設計範疇,有些更轉型發展擔任專職。平面設計與 UI/UX 設計之間究竟有何關聯和差距?

11 月的 PMQ Creative Voice 邀請了 Rodney Chow 和 Jonathan Mak 兩位設計師進行分享對談。二人同樣擁有平面設計背景,Rodney 現為筆記程式 GoodNotes 的產品設計師,專注於 UX 設計,同時負責市場推廣的視覺設計;而 Jonathan 則是籃球訓練程式 HomeCourt 的設計團隊成員,負責品牌視覺識別以至程式介面設計等。

他們將會講述如何從原來的平面設計範疇走向今天各自的崗位,以及分享現時從事 UI/UX 相關工作上的經驗和想法。分享會後設有對談環節,延伸探討 UI/UX 與平面設計的關係,以至現今設計專業的分工定位。

歡迎對 UI/UX 有興趣的平面設計師及公眾一起來參與。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報名留座:https://forms.gle/LLFzHpWutwKxCwDD7
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349292208529525

[ 活動詳情 ]

時間|16.11.2019 (六) 14:00-16:00
地點|HUB (S710-711), PMQ元創方 (中環鴨巴甸街35號)
講者|Rodney Chow.Jonathan Mak
語言|廣東話

[ 講者簡介 ]

Rodney Chow

畢業於聖荷西州立大學平面設計系,現為筆記程式 GoodNotes 的產品設計師,專責 UX 設計,以及市場推廣上的視覺設計,為人們帶來具效率而愉快的使用體驗。

在成為程式產品設計師以前,Rodney 早期主要從事網頁設計,因而慣於在設計上同時兼顧美感與易用性;後來轉為自由工作者,逐漸累積程式設計的經驗,再先後加入GOGOVAN 和 A.S Watsons。

開發程式產品的過程總是從零至無限,宏大如市場策略,微小如每次按鍵,都涵蓋其中。設計師不只處理局部問題,往往必須緊貼社會轉變,進行系統性的思考。對 Rodney 而言,這正是作為產品設計師的樂趣和挑戰。

W: www.rodneychow.com
T: @rodneychow

Jonathan Mak

2013 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隨後加入互動設計工作室 pill & pillow,涉足數碼媒介。2018 年加入籃球訓練程式 HomeCourt 設計團隊,該程式同年在蘋果 iPhone 發佈會上作公開示範,其後獲頒 Apple Design Award。HomeCourt 希望透過結合手機和人工智能,為全世界籃球愛好者創造新的訓練和比賽體驗。

公餘時間,繼續做平面設計,客戶包括可口可樂、Airbnb 及國際特赦組織等。作品曾獲康城廣告金獅獎、Spikes Asia 亞洲廣告節、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大獎等國際獎項,亦曾刊登於 Creative Review、AdAge、The New Yorker 等刊物。

無論是正職還是個人創作,也希望能做到令人留下印象的作品。

W: www.jonmak.com
FB: @Jonathan Mak
IG: @jmakl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