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旅游资讯

《旧城片隅》

日期

2017 年 12 月 30 日 (星期六) – 2018 年 3 月 31 日 (星期六) 日本語 / 한국어

时间

7:00am – 11:00pm

Asia/Hong_Kong 《旧城片隅》 日期: 2017 年 12 月 30 日 (星期六) – 2018 年 3 月 31 日 (星期六) 日本語 / 한국어
时间: 7:00am – 11:00pm
Verandah, S506, 5/F, Staunton Verandah, H502, 5/F, Hollywood
场地

Verandah, S506, 5/F, Staunton
Verandah, H502, 5/F, Hollywood

主办
PMQ元创方
费用 (港币)

免费

「旧城片隅」以中上环一带的旧街角为主题,把往日的大城小事重现大家眼前。传统理发店的旋转彩灯、喜庆节日必备的舞狮,一幕幕旧景把大家带回昔日街角!

本次展览设有两个主要场景让大家感受昔日气氛,包括舞狮及传统理发店。

传统理发店与现代的发型屋不同,传统理发店较着重效率,毫不花巧却实际简单。近年这种传统手艺已日渐式微,以往在中上环随处可见的旋转理发灯已再难觅踪影。本次展览把传统理发店带到大家眼前,让大家一探内里乾坤!

另一场景的主题为舞狮。在未有烟花及灯饰的旧香港,舞狮作为香港的民间传统表演艺术,在旧日的生活占据着重要地位。在亚洲人眼中,舞狮能带来好运和财富,因此于农历新年及其他传统节日或重要日子都能看到舞狮的身影。

在感受旧日情怀的同时,大家更可利用现场提供的道具,与亲朋拍照留念,拍下不一样的旧香港。

展览期间可于走廊位置使用免费Wifi服务。欢迎大家把照片上传到社交网站,与更多人一起分享昔日情怀!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