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电影放映馆及分享会 -《古巴花旦》

日期

2018 年 11 月 4 日 (星期日)

时间

1:30pm – 3:15pm (音乐表演)
3:20pm – 5:20pm (电影放映及分享会)

11/04/2018 11/04/2018 Asia/Hong_Kong 电影放映馆及分享会 -《古巴花旦》 日期: 2018 年 11 月 4 日 (星期日)
时间: 1:30pm – 3:15pm (音乐表演) 3:20pm – 5:20pm (电影放映及分享会)
Qube, 2/F
场地

Qube, 2/F

主办
PMQ 元创方, MOViE MOViE
费用 (港币)

免费

11月诚意为各位粤剧迷呈献《古巴花旦》!PMQ元创方与MOViE MOViE (NowTV 116頻道)合作放映一部关于两位婆婆追粤剧梦的故事—纯古巴人何秋兰和中国古巴混血儿黄美玉。通过她们的故事,你可以瞥见粤剧的文化价值和了解更多古巴文化。

另外,《古巴花旦》导演魏时煜和香港电影研究员阮紫莹女士将会在放映会后一同主持分享会,与年轻一代分享香港粤剧的光辉岁月。请即填妥网上表格,登记成为PMQ Friends,便有机会索取入场证(每人最多两张)。坐位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毎人只限参加一次)。告诉你喜欢粤剧的朋友,一起享受粤剧时光!

R.S.V.P: http://bit.ly/2yKYEjW

映前表演

    1. 虎豹乐圃室乐表演
  • 时间: 1:30pm – 2:00pm (30分钟)
    2. 查笃撑儿童粤剧协会 x 大澳文物酒店(香港历史文物保育建设有限公司)- 儿童粤剧协会粤剧示范
  • 时间: 2:15pm – 2:30pm, 3:00pm – 3:15pm (15分钟)

《Havana Divas》电影放映及分享会

  • 时间: 3:20pm – 5:20pm
  • 嘉宾: 魏时煜 《古巴花旦》导演, 香港电影研究员阮紫莹女士

[ 故事简介 ]

「他的兴趣,就在我身上成长。」

粤剧与古巴,骤看风牛马不相及,谁知道在三、四十年代,繁盛一时的夏湾拿,曾是无数华人的家。那些年,华侨方标收养了纯古巴血统的何秋兰;离乡别井,父亲的思乡愁绪,就由女儿以粤曲唱出来。她十五岁就当上剧团的花旦,巡演古巴华埠,与外埠来访的小燕飞、牡丹苏、苏州丽等伶人同台演出,成就了华人史上的一段传奇。卡斯特罗的一场革命却改变一切…

《金门银光梦》导演魏时煜以6年时间追踪秋兰与舞台姐妹黄美玉,即使踏入从心之年对粤剧依然不离不弃,更为了一偿父亲心愿,远征这个儿时曾无限想像过的「家」,寻根祭祖,更获邀与谢雪心、龙贯天等粤剧名伶唱和。

让我们由夏湾拿的唐人街开始,寻回古巴花旦们初心不变的梦幻舞台…

导演: 魏时煜
演员: 何秋兰, 黄美玉
片长: 91 分钟
语言: 粤语、西班牙语及英语 (中英文字幕)
级数: I

有关MOViE MOViE (NowTV 116频道)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