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電影放映館及分享會 -《古巴花旦》

日期

2018 年 11 月 4 日 (星期日)

時間

1:30pm – 3:15pm (音樂表演)
3:20pm – 5:20pm (電影放映及分享會)

11/04/2018 11/04/2018 Asia/Hong_Kong 電影放映館及分享會 -《古巴花旦》 日期: 2018 年 11 月 4 日 (星期日)
時間: 1:30pm – 3:15pm (音樂表演) 3:20pm – 5:20pm (電影放映及分享會)
Qube, 2/F
場地

Qube, 2/F

主辦
PMQ 元創方, MOViE MOViE
費用 (港幣)

免費

11月誠意為各位粵劇迷呈獻《古巴花旦》!PMQ元創方與MOViE MOViE (NowTV 116頻道)合作放映一部關於兩位婆婆追粵劇夢的故事—純古巴人何秋蘭和中國古巴混血兒黃美玉。通過她們的故事,你可以瞥見粵劇的文化價值和了解更多古巴文化。

另外,《古巴花旦》導演魏時煜和香港電影研究員阮紫瑩女士將會在放映會後一同主持分享會,與年輕一代分享香港粵劇的光輝歲月。請即填妥網上表格,登記成為PMQ Friends,便有機會索取入場證(每人最多兩張)。坐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毎人只限參加一次)。告訴你喜歡粵劇的朋友,一起享受粵劇時光!

R.S.V.P: http://bit.ly/2yKYEjW

映前表演

    1. 虎豹樂圃室樂表演
  • 時間: 1:30pm – 2:00pm (30分鐘)
    2. 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 x 大澳文物酒店(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 兒童粵劇協會粵劇示範
  • 時間: 2:15pm – 2:30pm, 3:00pm – 3:15pm (15分鐘)

《Havana Divas》電影放映及分享會

  • 時間: 3:20pm – 5:20pm
  • 嘉賓: 魏時煜 《古巴花旦》導演, 香港電影研究員阮紫瑩女士

[ 故事簡介 ]

「他的興趣,就在我身上成長。」

粵劇與古巴,驟看風牛馬不相及,誰知道在三、四十年代,繁盛一時的夏灣拿,曾是無數華人的家。那些年,華僑方標收養了純古巴血統的何秋蘭;離鄉別井,父親的思鄉愁緒,就由女兒以粵曲唱出來。她十五歲就當上劇團的花旦,巡演古巴華埠,與外埠來訪的小燕飛、牡丹蘇、蘇州麗等伶人同臺演出,成就了華人史上的一段傳奇。卡斯特羅的一場革命卻改變一切…

《金門銀光夢》導演魏時煜以6年時間追蹤秋蘭與舞臺姐妹黃美玉,即使踏入從心之年對粤劇依然不離不棄,更為了一償父親心願,遠征這個兒時曾無限想像過的「家」,尋根祭祖,更獲邀與謝雪心、龍貫天等粵劇名伶唱和。

讓我們由夏灣拿的唐人街開始,尋回古巴花旦們初心不變的夢幻舞臺…

導演: 魏時煜
演員: 何秋蘭, 黃美玉
片長: 91 分鐘
語言: 粵語、西班牙語及英語 (中英文字幕)
級數: I

有關MOViE MOViE (NowTV 116頻道)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