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工作坊

MOViE MOViE Festival – LIFE IS ART 盛夏藝術祭預演

日期

2018 年8月11 日 (星期六) &2018 年8月26日 (星期日)

時間

請瀏覽詳情

08/11/2018 08/26/2018 Asia/Hong_Kong MOViE MOViE Festival – LIFE IS ART 盛夏藝術祭預演 日期: 2018 年8月11 日 (星期六) &2018 年8月26日 (星期日)
時間: 請瀏覽詳情
Qube, 2/F Taste Library, H504, Hollywood
場地

Qube, 2/F
Taste Library, H504, Hollywood

主辦
PMQ, MOViE MOViE
費用 (港幣)

免費

[ 電影場次 ]

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1. 格蘭菲迪 Glenfiddich 單一純麥威士忌「舊瓶新畫」放映會及工作坊

MOViE MOViE 將與屢獲殊榮的威士忌品牌格蘭菲迪以及元創方合辦電影《大僞術家》的放映會,看德國「僞」術大師如何以出神入化的畫工,騙倒國際一級畫廊和收藏家,並令大家重新思考藝術的定義。我們亦邀請了本地藝術家Jane Lee,即場指導參加者為威士忌樽上色,製作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參加者均可免費享用3杯Glenfiddich單一純麥威士忌,品牌代表將會帶領大家一同品嘗。

*參加者必須年滿18歲。如有爭議,MOViE MOViE 之決定為最終裁決。

[ 故事簡介 ]
《大僞術家》
德國「僞」術大師如何以出神入化的畫工,騙倒國際一級畫廊和收藏家,並令大家重新思考藝術的定義。

2. 楊紫燁 「走過風雨浮生」放映會及分享會

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得獎導演楊紫燁,一向堅持以最真實的角度揭露社會狀況。《彼岸浮生》紀錄了同性戀者在現今中國社會所遇到的重重困難,而《風雨故園》則是香港時代變遷的現實寫照。楊紫燁導演將親臨放映會,與觀衆分享她執導多年來游走於中國鄉郊小鎮、西藏及香港等地拍攝的心得,機會難逢,紀錄片愛好者萬勿錯過!

  • 時間: 5:30pm – 8:30pm
  • R.S.V.P. : http://bit.ly/2vwxQSY
  • 嘉賓: 楊紫燁 (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導演)

[ 故事簡介 ]
《風雨故園》
奧斯卡得獎導演楊紫燁首部紀錄長片,拍攝五名背景各異的平凡人的生活點滴,折射出香港人處於政權交替之際的矛盾心情。

《彼岸浮生》
作為男同性戀者,“青蛙”和他的朋友們長期在都市生活的誘惑和傳統禮教之間遊 弋, 試圖穿越身份認同的困境。“青蛙”愛他的父母,但那是否意味著他必須結婚 生子,以履行他作為人子傳宗接代的責任?是否意味著他必須掩蓋真情實感,為自己戴上一個面具?

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3. HKDI X Edited 《Graphic Means》放映及分享會

在電腦尚未普及化的60年代,平面設計是怎樣的一回事? MOViE MOViE聯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本地設計工作室Edited放映電影GRAPHIC MEANS,同時展出一系列由本地學生設計的作品。嘉賓們更會為大家分享字體設計心得。

  • 時間: 3pm – 6pm
  • R.S.V.P. : http://bit.ly/2AyDOst
  • 嘉賓: MOViE MOViE 主理人 蔡靄兒, Edited 設計總監胡卓斌, 香港字體設計師Calvin Kwok, 香港知專設計築院講師及學生

[ 故事簡介 ]
在電腦 (Desktop Computer) 尚未普及化的60年代,當時並未出現一種設計的整合工具,各類平面設計工作不但全部以人手處理,並有各種針對不同問題而誕生的硬件技術,例如照相植字 (Phototypesetting) 與自動鑄造排字機 (Linotype Machine) 。在那個沒有「所見即得」的年代,人們由完成設計,到最終完成的印刷成品之間,有幾多已經被遺忘了的努力和熱情?

4. PMQ Taste Library 味道圖書館 「饌」頌David Bowie工作坊

電影《Sukita: The Shoot Must Go On》紀錄了專門拍攝搖滾巨星的攝影師Sukita(鋤田正義),利用鏡頭捕捉David Bowie等著名歌手的光芒。味道圖書館策展人黎建彰(Andy)卻透過Bowie的歌曲造出創意菜式, 舉辦工作坊與大家一起煮出飲食、電影、攝影和音樂等跨界合作的可能。

有關MOViE MOViE (NowTV 116頻道)
Facebook: moviemoviebybc
Instagram: moviemoviebybc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