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Taste Library 味道圖書館 x MOViE MOViE : Movie is Delicious工作坊

日期

8月15 & 29日 (星期六)

時間

2:00pm – 5:30pm

Asia/Hong_Kong Taste Library 味道圖書館 x MOViE MOViE : Movie is Delicious工作坊 日期: 8月15 & 29日 (星期六)
時間: 2:00pm – 5:30pm
H504, Hollywood
場地

H504, Hollywood

主辦
味道圖書館、MOViE MOViE
費用 (港幣)

$380/節, 味道圖書館會員$300/節
(參加者將會收到由MOViE MOViE送出之電影戲票一張)

查詢

+852 3481 3998 / tastelibrary@pmq.org.hk

MOViE MOViE邀得知名美食家歐陽應霽(阿霽)作味覺嚮導, 在PMQ Taste Library舉辦一連兩場Movie is Delicious工作坊。讓你一邊觀看MOViE MOViE精選滋味電影、一邊享受阿霽即場炮製取材自電影的美食。影後阿霽更會與大家交流對電影、美食及閱讀這微妙關系的想法,是一場刺激視覺、味覺、聽覺、嗅覺嶄新的多重感官體驗。

[Movie is Delicious 工作坊]
8 月 15 日 (星期六)

  • 2:00pm – 5:30pm 放映電影:The Lunchbox 美味情書)

8 月 29日 (星期六)

  • 2:00pm – 5:30pm (放映電影:舌尖上的武士道 A Tale of Samurai Cooking – A True Love Story )

收費: $380/節, 味道圖書館會員$300/節
**參加者將會收到由Movie Movie送出之電影戲票一張

先到先得 R.S.V.P: http://bit.ly/movie-is-delicious

《美味情書》The Lunchbox
導演 : 賴舒彼查
演員 : 伊凡卡漢、納華薩甸薛迪奇、聶惠卡娃
片長 : 105 分鐘
級數 : I
語言 : 印度語及英語 (中英文字幕)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E8iuRmGqhw

《美味情書》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印度首席男星伊凡卡漢主演,戲中他飾演在政府部門營營役役了三十五年的公務員費蘭迪,自妻子去世後人生趣味盡失,臨近退休卻要培訓新手沙奇(納華薩甸薛迪奇 飾)作為接班人,頓覺無奈又不是味兒;另一邊廂,漂亮賢慧的家庭主婦伊娜(聶惠卡娃 飾),每天煮出美味菜色,準備精緻午餐盒,透過孟買獨特而精準的「飯盒速遞服務」送到丈夫辨公桌上,從而挽救這段婚姻。然而陰差陽錯,飯盒竟誤送到費蘭迪手中。這個「美味的錯誤」,讓兩顆寂寞的心意外地找到了靈魂伴侶——接下來應順理成章約見對方並走在一起,還是將一切再次交由命運安排?人生,不過就如劇中人所說:有時就算搭錯火車也許會抵達正確的目的地。榮獲康城影評人週「觀眾票選獎」。

《舌尖上的武士道》A Tale of Samurai Cooking – A True Love Story
導演 : 朝原雄三
演員 : 上戶彩、高良健吾、余貴美子、西田敏行
片長 : 122分鐘
級別 : IIB 級
語言 : 日語 (中英文字幕)
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W5wNgvAvY

江戶時代,廚藝一流的婢女小春(上戶彩飾),在一次將軍的聚會上,憑靈敏的舌尖猜對了神秘料理的所有食材、調味料和烹調法,令老御廚舟木(西田敏行飾)大開眼界。翌日,老御廚來提親,哀求小春下嫁他的不肖子安信(高良健吾飾),他深信只要娶得料理高手做新抱,必能感染兒子踏上廚子之路。不過,自小醉心劍道的安信,只想揮劍,不想拿菜刀;二人貌合神離,最後還是在長輩說服下成親了,小春唯有安於天命,決心把安信鍛鍊成料理鐵人!幾經波折,安信終於榮升御廚,並將加賀料理發揚光大。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舟木家結果六代為廚,食譜流傳至今,對日本料理影響深遠。本片入圍2014年柏林影展「美食電影」單元。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