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推广,活动,母亲节推介,其他

PMQ x MOViE MOViE:母亲节电影放映馆

日期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时间

3:00pm

Asia/Hong_Kong PMQ x MOViE MOViE:母亲节电影放映馆 日期: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时间: 3:00pm
Qube, 2/F
场地

Qube, 2/F

主办
PMQ 元创方

5月7日至8日母亲节周末,我们与MOViE MOViE (nowTV 116频道)合作,邀请大家观看两套以母亲为题的电影。请即填妥网上表格,成为PMQ Friends,便有机会索取入场证(每人最多两张)。坐位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毎人只限参加一次)。

带上至爱的母亲大人一齐来看电影,我们便送上免费爆谷一杯!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同场加映:字里寻爱
有多久没有为母亲写下片言只语?多篇有关母亲的文章,一幅填满心意的墙。《三十九篇》将带同灵感捕获器到场,让你在字海当中捕捉感动,向母亲传达爱意。

另外,当天亦可于地面广场(Courtyard & Marketplace)参与香港美食车嘉年华,让美妙滋味为你带来不一样的周末体验!

[ 电影场次 ]

5月7日(六)

5月8日(日)

[ 故事简介 ]
5月7日(六) (3:00pm)《慈母多恶儿》

26岁天才导演萨维杜兰5年前一手《杀死我阿妈》,今日转由母亲的角度,刻画与儿子难舍难离的爱恨。单亲妈妈Diane独力照顾患过度活跃症的儿子Steve,承受着他时而疯狂时而温馨的爱,一直游走于爆炸边缘。新邻居Kyla的出现,意外缓和二人绷紧失衡的僵局,不过这对母子能否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影片中一比一的独特画面好比母子关系中爱与痛的比例,大胆挑战传统电影拍摄手法,杜兰更藉此和大师尚卢高达齐齐荣获康城影展评审团大奖。

导演 : 萨维杜兰
演员 : 安多雅尔、安东尼奥立华皮伦、苏珊卡蒙
片长 : 138分钟
级数 : IIB
语言 : 法语 (中英文字幕)
预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tRFlhOgc_Q

5月8日(日) (3:00pm)《 母亲爱的手札》Chronicle of My Mother
导演 : 原田真人
演员 : 役所广司、树木希林、宫崎葵
片长 : 114分钟
级数 : I
语言 : 日语 (中英文字幕)
预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2d_LRLV694

小说家伊上洪作﹝役所广司 饰﹞正处于他人生的高峰,事业有成,有一个温暖的家,贤淑的妻子及三名可爱的女儿,他唯一担心的就是年纪老迈的母亲 ﹝树木希林 饰﹞。父亲离世后,作为家中长子的他与妹妹相讨母亲的去向,妹妹对照顾母亲的责任日益感到疲累,尤其在父亲过世后,母亲的行为越来越难以控制,加上疑似得了痴呆症,更让大家无所适从,最后伊上的小女儿琴子﹝宫崎葵 饰﹞提议并决定负起照顾祖母的责任。

伊上自小与母亲分离,由父亲的情人照顾,他心中那一片母亲弃他不顾的记忆在他们母子间筑起一道又高又厚的墙。但在妻子和女儿的帮助下,伊上从母亲口中得知当年她离开的因由,从而慢慢重新接纳她,然而母亲的记忆却因痴呆症在一点一滴消失中…春、夏、秋、冬、然后又到春天,母亲的记忆逐渐流逝,而伊上则慢慢从过去的回忆中走出来,整个家庭重新凝聚在一起。一天晚上,他们聚在一起,墙上的时钟如常地响起报时的声音,但众人的心里却隐约感到不妥,这时,他们接到一通电话…

有关MOViE MOViE (nowTV 116频道)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