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永遠的九龍皇帝」展覽

日期

11 月 8 日 (星期日) – 11 月 30 日 (星期一)

時間

12:30pm – 8:30pm

Asia/Hong_Kong 「永遠的九龍皇帝」展覽 日期: 11 月 8 日 (星期日) – 11 月 30 日 (星期一)
時間: 12:30pm – 8:30pm
S401, Staunton
場地

S401, Staunton

費用 (港幣)

免費

要數香港街頭藝術的先驅,一定非「九龍皇帝」曾灶財莫屬。曾灶財把街道當畫布,用水墨的方式塗鴉數十年,筆跡遍及港九各區,天橋底、電箱均為他的創作平台。當中所書寫的,都是他自己與祖先的名字,表達的是自己的身份、歷史以及對抗殖民地政府,抒發對當時社會的不滿,與其他塗鴉大師有共通之處。

九龍皇帝有如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筆下的唐吉訶德,幻想自己是騎士、把風車看成了巨人、旅店看成城堡、羊群看成了敵人。小說原意是諷刺他身處年代那些脫離現實的騎士小說,可是後世卻把唐吉訶德比諭作敢於堅持自己理想、不理會世俗冷嘲熱諷、堅持自己的觀點、衝擊社會不合理現像的人。

曾灶財除了是港人的集體回憶,亦啟發我們重新思考何謂藝術。這次展覽將展出多幅珍貴的曾灶財墨寶作品,作品極具代表性,值得仔細欣賞。展期至十一月三十日,歡迎都來參觀。

有關Open Quote
Website: http://www.openquote.com.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openquot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