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讨论

「阅读东京建筑」系列课程

日期

2014 年 11 月 20 日
2014 年 12 月4、11、18 日
(星期四)

时间

7:00pm-9:00pm

Asia/Hong_Kong 「阅读东京建筑」系列课程 日期: 2014 年 11 月 20 日 2014 年 12 月4、11、18 日 (星期四)
时间: 7:00pm-9:00pm
S401, Staunton
场地

S401, Staunton

主办
JP x Open Quote
费用 (港币)

$600 (共四堂)

查询及报名
语言

粤语

每班人数

20

「阅读东京建筑」系列课程

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不会对「东京」感到陌生,这个城市除了是港人吃喝玩乐的好地方外,还是一众香港建筑系学生的朝圣地。在东京,除保留不少古式的东方建筑外,还包括多座影响全球建筑文化的设计,扩濶了人类的视野。
这一种的魔方并不只源于日本人锐意求变、创新的精神,还体验了日本建筑人对自身行业的纯真及热情。此课程「建筑游人」将再次带领大家来一次「纯真」的日本之旅。

20/11 (四)
第一讲:超级工程
日本作为一个工程强国,曾创造出不少对世界影响深远的产品,如Walkman、Karaoke等。在建筑工程上日本人同样发挥他们的创新精神,这课堂会与大家分享日本所创作出的跨世代建筑产物。

04/12 (四)
第二讲:「精」与「细」
日本的建筑就好像日本的寿司一样,表面上看似很简单,但实际上隐含高超的技巧。而日本的工程团队亦同样拥有世界级最优秀团队的美誉,此课堂会与大家分享「神之手」的工程作品。

11/12 (四)
第三讲:创意与实用
世界上每位建筑师都希望能达至「创意」与「实用」兼备的最高境界,日本作为拥有最多「普立兹奖」(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建筑界的诺贝尔奖)得奖者的国家之一,自然拥有不少创意与实用并存的建筑。

18/12 (四)
第四讲:「特」围而出的建筑
相信大家偶尔都会听到日本人会推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设计,如太阳能电筒、男性胸围等产品。类似的思维亦同样影响着日本的建筑设计,此课堂会与大家分享日本「特」围而出的设计作品。

导师简介:
许允恒,建筑游人,现职建筑设计经理,是香港及英国的注册建筑师,亦是香港及美国绿色建筑学会和英国CDM–C的注册会员。许先生毕业于英国纽卡素大学建筑系及英国东伦敦大学建筑系,并曾在香港、伦敦、纽卡素等地工作;曾参与香港、北京、上海、天津、伦敦、埃及、南非、圣比德堡、中东等地的建设项目,包括香港apm、iSQUARE、圆方、上海apm、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等。 2008年起以网名「建筑游人」在香港、台湾、北京、新加坡等地撰写建筑网站至今,并不时举办建筑导赏团。曾在伦敦《英中时报》、北京《中华建筑报》等报章撰写建筑专栏,着有《筑、旅、图》(2009)及《筑觉:阅读香港建筑》(2013)。

详情及报名: http://www.jointpublishing.com/event/jp-openquote/tokyoarch.aspx

有关Open Quote
Facebook: www.facebook.com/openquot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