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討論

「閱讀東京建築」系列課程

日期

2014 年 11 月 20 日
2014 年 12 月4、11、18 日
(星期四)

時間

7:00pm-9:00pm

Asia/Hong_Kong 「閱讀東京建築」系列課程 日期: 2014 年 11 月 20 日 2014 年 12 月4、11、18 日 (星期四)
時間: 7:00pm-9:00pm
S401, Staunton
場地

S401, Staunton

主辦
JP x Open Quote
費用 (港幣)

$600 (共四堂)

查詢及報名
語言

粵語

每班人數

20

「閱讀東京建築」系列課程

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不會對「東京」感到陌生,這個城市除了是港人吃喝玩樂的好地方外,還是一眾香港建築系學生的朝聖地。在東京,除保留不少古式的東方建築外,還包括多座影響全球建築文化的設計,擴濶了人類的視野。
這一種的魔方並不只源於日本人銳意求變、創新的精神,還體驗了日本建築人對自身行業的純真及熱情。此課程「建築遊人」將再次帶領大家來一次「純真」的日本之旅。

20/11 (四)
第一講:超級工程
日本作為一個工程強國,曾創造出不少對世界影響深遠的產品,如Walkman、Karaoke等。在建築工程上日本人同樣發揮他們的創新精神,這課堂會與大家分享日本所創作出的跨世代建築產物。

04/12 (四)
第二講:「精」與「細」
日本的建築就好像日本的壽司一樣,表面上看似很簡單,但實際上隱含高超的技巧。而日本的工程團隊亦同樣擁有世界級最優秀團隊的美譽,此課堂會與大家分享「神之手」的工程作品。

11/12 (四)
第三講:創意與實用
世界上每位建築師都希望能達至「創意」與「實用」兼備的最高境界,日本作為擁有最多「普立兹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建築界的諾貝爾獎)得獎者的國家之一,自然擁有不少創意與實用並存的建築。

18/12 (四)
第四講:「特」圍而出的建築
相信大家偶爾都會聽到日本人會推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設計,如太陽能電筒、男性胸圍等產品。類似的思維亦同樣影響著日本的建築設計,此課堂會與大家分享日本「特」圍而出的設計作品。

導師簡介:
許允恆,建築遊人,現職建築設計經理,是香港及英國的註册建築師,亦是香港及美國綠色建築學會和英國CDM–C的註册會員。許先生畢業於英國紐卡素大學建築系及英國東倫敦大學建築系,並曾在香港、倫敦、紐卡素等地工作;曾參與香港、北京、上海、天津、倫敦、埃及、南非、聖比德堡、中東等地的建設項目,包括香港apm、iSQUARE、圓方、上海apm、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等。2008年起以網名「建築遊人」在香港、台灣、北京、新加坡等地撰寫建築網站至今,並不時舉辦建築導賞團。曾在倫敦《英中時報》、北京《中華建築報》等報章撰寫建築專欄,著有《築、旅、圖》(2009)及《築覺:閱讀香港建築》(2013)。

詳情及報名: http://www.jointpublishing.com/event/jp-openquote /tokyoarch.aspx

有關Open Quote
Facebook: www.facebook.com/openquot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