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

日本的梳織與針織

日期

2016年12月 15日 (星期四) 起

時間

12:00pm – 8:00pm (星期日 – 星期四)
12:00pm – 9:00pm (星期五、星期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Asia/Hong_Kong 日本的梳織與針織 日期: 2016年12月 15日 (星期四) 起
時間: 12:00pm – 8:00pm (星期日 – 星期四) 12:00pm – 9:00pm (星期五、星期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S107, Staunton
場地

S107, Staunton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3971 3138

日本擁有數個布料生產地,當中會將布分為梳織或針織。梳織是由經紗與緯紗互相交錯成直角織成;針織則是將一條紗線彎曲成環,讓無數線圈交織成布料。梳織和針織使用的機器各異,若再加上不同紗線素材,織品的模樣和觸感也會截然不同。

紗線染色或布料織造都需要有良好水源,因此發展蓬勃的布料生產地大多數隣近豐富的水源。日本本土形狀南北狹長,風土人情樣貌多變,各個生產地經歷長久時間而逐漸建立起當地的布料文化。從使用現在已經無法製造的古老織布機織造布料到採用最新技術的針織機編織的布料,各生產地各自發展出其獨一無二的織布技術,變化萬千。請您仔細感受日本所創造的梳織與針織的魅力。

有關 Found MUJI
Website: www.muji.com.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uji.hongkong
Instagram: @muji_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