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Issui Pottery 一翠窯 x SOIL》展覽

日期

5月22日起

時間

12:30pm – 7:00pm

Asia/Hong_Kong 《Issui Pottery 一翠窯 x SOIL》展覽 日期: 5月22日起
時間: 12:30pm – 7:00pm
S307, Staunton
場地

S307, Staunton

費用 (港幣)

免費

一翠窯是一所小型的陶藝工房,面向大海,位於沖繩縣中部讀谷村殘波岬附近。
讀谷村和那霸市壺屋都是陶瓷的出產地。對沖繩人來說,這些陶器並不是藝術品,而是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器具,非常受當地人的喜愛。

一翠窯創辦人高畑伸也在日本兵庫縣出生,他並非於藝術學校畢業。他移居到沖繩後,師事金城次郎老師的兒子金城敏男,在陶器工房以學徒身份學習及鑽研沖繩傳統陶藝。他使用的土、釉藥及技術等都是很久以前便傳入沖縄,十分傳統而且色彩斑斕的, 但設計不受傳統或是沖縄風格所限制,而是按心中所想而創造器具。

「 我到過沖繩、台灣、香港、泰國等等地方,而在沖繩我找尋到學習陶藝的道路。經過了十五年的日子,我希望今次能以陶藝家的身份,帶著自己的作品重回香港。雖然今次展出的作品數量並不多,但能夠跟香港的朋友分享,我感到非常高興。」

有關SOIL
Website: www.craftbysoil.com
Facebook: craftbysoil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