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间隙香港」 限定展览

日期

2018 年 4 月 22 日 (星期日) – 2018 年 5 月 20 日 (星期日)

时间

10:00am – 8:00pm

Asia/Hong_Kong 「间隙香港」 限定展览 日期: 2018 年 4 月 22 日 (星期日) – 2018 年 5 月 20 日 (星期日)
时间: 10:00am – 8:00pm
S512, Staunton
场地

S512, Staunton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休憩处」是由香港政府所监管的、散布于城市之中的微缩公共空间类型,其在粤语中有一个颇为粗俗但却形象的称谓——「三角屎坑」。这类跻身于高密度城市肌理中「犄角旮旯」之地的公共空间尺度虽小,却有如一扇窥视香港城市空间发展过程的窗。

「间隙香港」展览以一种与观者互动的方式,呈现着这类独特的公共空间在城市中所扮演的空间、文化和生态资源网络的角色。在本次展览中,我们诚邀公众分享其关于都市微缩空间的经验,并重新构想“休憩处”在我们的城市中的潜力。

「间隙香港」项目由香港大学园境建筑学部的三位导师及学者伊凡·瓦林、陆小璇以及苏姗·特朗芙合作开展。该项目旨在对香港小型开放空间展开全面调查,挖掘并展望这些被低估的公共领域资产的潜力。

致谢

有关香港休憩处的初期研究在香港大学园境建筑学部的支持下展开。本次展览由2018年信言设计大使种籽资助计划支持。

有关 间隙香港
Website: http://interstitialhongkong.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nterstitial-Hong-Kong-820031938205586/?ref=aymt_homepage_panel
Instagram: interstitialhongkong
Pictograph: #interstitial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