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間隙香港」 限定展覽

日期

2018 年 4 月 22 日 (星期日) – 2018 年 5 月 20 日 (星期日)

時間

10:00am – 8:00pm

Asia/Hong_Kong 「間隙香港」 限定展覽 日期: 2018 年 4 月 22 日 (星期日) – 2018 年 5 月 20 日 (星期日)
時間: 10:00am – 8:00pm
S512, Staunton
場地

S512, Staunton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休憩處」是由香港政府所監管的、散布於城市之中的微縮公共空間類型,其在粵語中有一個頗為粗俗但卻形象的稱謂——「三角屎坑」。這類躋身於高密度城市肌理中「犄角旮旯」之地的公共空間尺度雖小,卻有如一扇窺視香港城市空間發展過程的窗。

「間隙香港」展覽以一種與觀者互動的方式,呈現著這類獨特的公共空間在城市中所扮演的空間、文化和生態資源網絡的角色。在本次展覽中,我們誠邀公眾分享其關於都市微縮空間的經驗,並重新構想“休憩處”在我們的城市中的潛力。

「間隙香港」項目由香港大學園境建築學部的三位導師及學者伊凡·瓦林、陸小璇以及蘇姍·特朗芙合作開展。該項目旨在對香港小型開放空間展開全面調查,挖掘並展望這些被低估的公共領域資產的潛力。

致謝

有關香港休憩處的初期研究在香港大學園境建築學部的支持下展開。本次展覽由2018年信言設計大使種籽資助計劃支持。

有關 間隙香港
Website: http://interstitialhongkong.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nterstitial-Hong-Kong-820031938205586/?ref=aymt_homepage_panel
Instagram: interstitialhongkong
Pictograph: #interstitial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